【禁聞】布林肯演講遭中共封殺 戰狼再喧囂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30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對華政策演講的中文版一經發表,便遭到中共封殺。大陸網絡上所能看到的只是對這篇講話的批評和辱罵。相比之下,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推特上連發「戰狼」式推文,混淆視聽,卻並沒有受到任何限制。

5月27日晚間,美國駐華大使館在其官方微信帳號上發布文章,全文翻譯了布林肯美國時間週四在喬治·華盛頓大學所做的對華政策講話。

在講話中,布林肯表示美國將與中國(中共)展開全方位競爭,但美國無意改變中國政治體制,也不希望進行一場新冷戰。

但即使是這篇被觀察人士認為相對溫和的講話,也遭到中共封殺。文章發布幾個小時後,便已無法打開查閱。微信也並沒有給出任何的封殺理由。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中共之所以要封殺布林肯的講話內容,實際上是為了不讓中國的老百姓瞭解,中共與整個西方世界對立的中西方關係現狀。所以它就把所有的這種事實真相給封殺了。」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分析,中國民眾一旦知道這種中共與西方越來越對立的現狀,就會思考到底是誰引起了這種對立,因為這牽涉到他們的切身利益,包括工作、孩子去西方留學等。這是中共非常害怕的。

藍述:「一旦中國的老百姓越來越多的去反思這個問題的時候,它就會引起中國的老百姓對中共各種各樣行為的審視、反思、檢討,它就有可能越來越多地引起中國民意對中共統治的反彈。」

藍述強調,中西方的對立本質上是一種價值觀上的對立,是極權專制統治與自由社會的對立。中共懼怕中國和西方的民眾從這個角度去思考。

除微信外,微博也對布林肯講話進行了封殺,相關截圖也遭遇審查。記者在微博上輸入「布林肯發表美對華政策演講」進行搜索,結果明顯一邊倒,看不到演講內容,只有幾乎清一色為中共背書的帖子。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中共的虛假宣傳別看它凶巴巴的,實際是很脆弱的,因為它(中共)長期活在一個沒有對手的溫室裡面,溫室外面的真實信息對它有巨大的殺傷力。所以儘管布林肯的講話比較溫和,中共也一定會不遺餘力地封殺,它內心害怕呀。」

中共在國內全網封殺布林肯講話,在國外則利用各類平臺混淆視聽,誤導輿論。

這其中,華春瑩就在推特上一口氣接連用英文發布11組「戰狼」式推文,對布林肯進行反駁。儘管推特標注華春瑩賬號屬於中共官員,但並沒有對其進行限制。

華春瑩的推文咄咄逼人,但實際上並無事實依據,充滿狡辯與漏洞,遭到網民的譏諷與反駁。

比如,華春瑩在第10組推文中號稱,布林肯試圖切割中共與中國人民,但事實上,14億中國人民對中國政府與中共的滿意度超過95%。

網民則嘲諷華春瑩:「歡迎來上海被封城!」「德國希特勒支持率應該也接近百分百吧!」

在第11組推文中,華春瑩宣稱,布林肯表示美中可以和平共處。美國能否兌現這些承諾,中方拭目以待。

鄭浩昌:「這11條推文裡邊,比較有意思的是最後兩條。第10條體現出中共對美國把它和中國人民分開的深深的恐懼。中共是附在老百姓身上的吸血鬼,它一旦被人民摒棄,它就會滅亡。第11條體現出中共內心還是希望美國還是那個麻痺大意的山姆大叔,能從國際層面給中共輸血,這樣中共才能活得長久。」

近年來,中共對輿論的管控與鉗制越發變本加厲,甚至連美國駐華使館的官方帳號也難以倖免。此前,俄烏戰爭開始之時,美國白宮和國務院在微博和微信上發布的文章就曾遭到中共審查、封鎖。

編輯/李謙 採訪/常春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