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拜登政府的對華政策毫無新意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8日訊】拜登政府新公布的對華政策,沒有得到國防和安全專家的好評。他們批評政府決定不與中共進行任何經濟脫鉤,同時批評宣布這些政策的活動是由一個與中共有聯繫的團體主持的。

而其他人則表示,這標誌著美國長期以來將中共拉入全球市場的努力,已經失敗。

哈佛大學研究員愛德華‧黃(Edward Wong)在一則推文中說:「布林肯關於中國的講話基本上是說,幾十年來與中國的外交和經濟接觸,未能使中國共產黨離開激進的道路。」

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5月26日發表了對華政策演說。期間,他多次強調,美國不會將其經濟與中國脫鉤。這種說法可能是為了安撫北京,因為本週稍早,中共外交部發起宣傳活動,指責美國試圖與中國脫鉤。

脫鉤,即切斷或嚴格限制某些經濟交往的行為,近年來越來越被國會中的一些人所提倡,他們認為這種努力對防止中共繼續盜竊關鍵技術至關重要。

「我們需要讓我們的經濟在戰略和一些重要的部門,與中國經濟脫鉤。」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最近在接受福克斯采訪時說:「那些讓我們吃飽穿暖,為我們提供防衛,以及實際上是拯救我們生命的產品,我們是不能夠依賴中共政權來生產的,因為中共政權想取代我們成為世界主導力量。」

「如果拜登對中國(中共)是謹慎的,我們最好與其供應線脫鉤,並把中共踢出我們的市場。」華盛頓州國會候選人喬‧肯特(Joe Kent)說:「相反,我們不但讓他們在經濟上控制我們,還讓他們在軍事上威脅我們。」

還有專家批評拜登政府選擇亞洲協會(Asia Society)作為宣布該政策的場所,是不恰當且有問題的,因為該協會與中共有一些關聯。

「為什麽像布林肯這樣的頂級民主黨人,堅持選擇一個由國有的中國投資公司(資產規模達1.2萬億美元)贊助的中共友好組織,作為重大政策演講的場所?」精品風險管理公司Corr Analytics的負責人安德斯‧科爾(Anders Corr)在一則推文中說:「有數百個組織更值得國務院支持。」

也有專家譴責亞洲協會繼續與中共黨員寧高寧保持聯繫。寧高寧目前是亞洲協會的理事,同時也是中國化工集團的董事長,這家中共國有企業在2020年被列入美國投資的黑名單,當時川普政府認定該企業得到中共軍方的支持。

記者查克‧羅斯(Chuck Ross)在一條推文中說:「今天上午,布林肯在亞洲協會主辦的活動中,公布了政府的對華政策,亞洲協會是一個對華軟性組織,建立了數十所孔子學院,其董事會中至少有一名中共黨員。」

不過,也有專家表示,鑒於該政策已經實施了17個月,政府利用這個機會只是重複以前說過的話,而沒有實施新的舉措或想法,他們對此更加失望。

「今天布林肯的重要對華演講,沒有涉及任何新的內容。」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的印太分析師德里克‧格羅斯曼(Derek Grossman)在一條推特上說:「錯失了良機。」

《英文大紀元》已向亞洲協會和國務院取得聯系,尋求評論。

原文:Biden’s Newly Unveiled China Policy a ‘Missed Opportunity’: Experts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