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客家局「客家印象」曲譜 官網免費下載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8日訊】台灣桃園市客家事務局,25日發表了11首中西樂創作客家曲譜,民眾可以免費下載,感受優美的客家音樂。

這首《唱歌的天空 (寵夠ㄟ天公) 》,以客家山歌旋律結合客家歌謠,作曲家表示,想表達客家族群樂天知命及日常生活的情感。

作曲家何立仁:「有一首《天公哪!落水呦!》這樣子,那就覺得這個是大家很熟悉的,所以我想說把前面的這些旋律,當作我的發展的材料來做,但是我就是以這個為主題,然後做一些變奏,那我想說讓原來的旋律有一些新的生命跟發展。」

桃園市客家局為保存客家音樂,也以創新型態形塑新客家音樂,邀請陳廷銓、王柏力、李翰威、何立仁、劉文祥、楊秀美、曾翊玹等7位作曲家,分別以客家傳統八音、客家山歌、客家族群信仰、客家文學家等,融合西方古典音樂及國樂,呈現客家蘊含的豐沛情感。

作曲家陳廷銓:「《大海的幻想》它是根據,小時候我有看過馮輝岳老師,他是客家文學的作家,非常有名馮老師,他的文學作品非常多,那都很有童趣有些,非常有趣味的地方,我希望說是否音樂也可以跟客家文學做結合。」

桃園市客家局局長黃傅淑香:「音樂是傳遞客家文化最好的一個管道,今天是我們「客庄印象」音樂作品的一個發表會,非常高興我們邀到7位作曲家,以及我們國樂團、還有我們的管弦樂團一起來做這樣子的發表。」

黃傅淑香表示,25日發表的11首中西樂創作客家曲譜,即日起放置桃園市客家局官網免費下載,未來也將爭取納入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的指定曲目,讓更多人透過音樂認識客家,以培育更多客家音樂文化種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