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準備會見普京 「四方安全對話」關注烏俄衝突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5日訊】俄烏戰爭進入第四個月,澤連斯基再次表示,願意就停戰議題,與普京會面。來看報導。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週一(5月23日)表示,願意就討論停戰和俄羅斯總統普京會面。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除了總統(普京),我不會接受來自俄羅斯任何形式的會面。而且在討論『停止戰爭』這一問題情況下(才會會面)。除此之外,沒有任何其它理由進行任何形式的會面。」

目前,俄烏停火談判陷入僵局。

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週二在東京舉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四國領導人、包括印度總理 莫迪,都表達了對烏克蘭局勢的關切。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四國領導人就烏克蘭局勢對印太地區影響,進行了誠摯討論,我們包括印度在內,表達了對烏克蘭慘烈戰爭的關切。」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烏克蘭問題是不僅是區域問題,更是全球問題。

美國總統拜登:「同時我們正共同經歷歷史上的黑暗時刻,俄羅斯對烏克蘭殘酷戰爭,引發了人道主義災難。」

同時,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週一宣布,20個國家承諾,向基輔提供新武器。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大約20個國家宣布新安全援助方案,許多國家捐贈了急需的火炮彈藥、海防系統、坦克和其它裝甲車。」

在俄羅斯國內,有消息證實,俄羅斯前駐聯合國外交官鮑里斯·邦達列夫週一宣布辭職,抗議莫斯科入侵烏克蘭。

前俄羅斯外交官鮑里斯·邦達列夫:「這是由於我對俄羅斯政府目前政策的不認同,我作爲俄羅斯外交官,不能再和(入侵政策)聯繫在一起。」

另外,芬蘭和瑞典週三表示,將派代表團訪問土耳其,說服安卡拉改變立場,支持兩國加入北約。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