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疫情惡化 四川廣安封城 急建方艙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0日訊】

疫情惡化 四川廣安封城 急建方艙

四川廣安疫情惡化,染疫人數持續攀升。僅官方公布的數字,就已經有近千名感染者。廣安市當局宣布,5月19號起,全域實施交通管制,全市政府部門、企事業單位實行居家辦公、閉環管理,居民非必要不外出,原則上不離開廣安。

同時,還要在48小時內,將華泰醫院改建為方艙醫院,收治患者,改建床位約800張。

廣安這輪疫情最嚴重的地區是鄰水縣。官方聲稱,疫情以鼎屏鎮為中心,縣域鄉鎮多點散發,並呈現較高的家庭和單位聚集性。

19號,鄰水縣城街頭出現大批身穿迷彩裝的軍人,網民爆料說,這是支援鄰水的民兵。

世衛大會前夕 數十國強力呼籲臺灣參會

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5月22號至28號將在瑞士日內瓦舉行。會議前夕,國際社會呼籲台灣參加會議的聲浪高漲。

5月18號,歐洲34個國家的1500多位國會議員,聯名致函世界衛生組織(WHO)幹事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強力聲援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

5月16號,世界衛生組織也表示,他們已經收到13個成員國遞交的提案,要求允許臺灣以觀察員身份參會。

美50多議員聯署 促印太經濟框架納入台灣

另外,5月18號,美國的50多位參議員也聯名致函總統拜登,敦促拜登政府把臺灣納入到即將推出「印太經濟框架」(IPEF)中。這些跨黨派參議員強調,不把臺灣包括進去,違背美國在該地區的經濟利益。

「印太經濟框架」(IPEF)是拜登2021年10月在東亞峰會上宣布推出的,目的是加強美國在印太地區的經濟聯繫,抗衡中共在該地區的影響力。

美國官員明確表示,不打算邀請中共參加這個框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