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長木公園春花展 千花萬葉呈錦繡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3日訊】近日,位於美國賓州長木公園內,35萬株春天花卉迎著春風,競相綻放,人行其中猶如畫中遊!請看報導。

春日融融,孕育著勃勃生機!枯枝綻開了新綠隱幽鳥,平林含翠映碧空……在美國濱州的長木公園裡,第一場戶外花展——春花展正如火如荼地進行著,杜鵑花含苞欲放,荷包牡丹墜滿枝頭,風鈴花搖曳生姿,水仙花正怒放,鬱金香醉日……真是千房萬葉呈錦繡,春色滿園關不住,吸引著絡繹不絕的遊客前來觀賞。

據悉,在園中的「漫步花叢小徑」和「理想花園」裡,展出了35萬株鬱金香以及多種春天花卉,人們徜徉其中恍如置身於花海之中!鬱金香作為春花展的主展花卉,今年展出的品種主要有:百合花型鬱金香、凱旋鬱金香、夜皇后鬱金香和鸚鵡鬱金香等多種不同品種的鬱金香。百合花鬱金香,其花型有點像百合花,花瓣的頂端呈長尖狀,優雅迷人,顏色有單色和復色兩種。凱旋鬱金香呈高腳杯狀,花大色艷,莖桿強壯,植株高約在25釐米至45釐米之間,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夜皇后鬱金香,紫中透著紅色,有著絲絨般光滑的花瓣,顯得格外典雅高貴。據說,在傍晚時分,花朵在風中搖曳,發出點點螢光,宛如螢火蟲在花間飛舞,讓人嘖嘖稱奇。鸚鵡鬱金香花瓣的褶皺有點像鳥的羽毛,顏色絢麗,或許是看上去似花非花,因而被冠於鳥的名字。

據瞭解,荷蘭有著鬱金香王國的美譽,鬱金香也被荷蘭人捧為國花,荷蘭培育的鬱金香球莖聞名遐邇,每年培育出30億棵球莖銷往世界各國。長木公園長期從荷蘭進口鮮花球莖。

採訪:長木公園傳媒部經理派翠西·埃文斯:「我們每年都從荷蘭進口鮮花球莖,那真是個花球的世界,我們從荷蘭購入球莖,因為荷蘭培育的鮮花球莖是世界最好的。」

長木公園的春花展開始於1907年,原花園主人皮爾·杜邦先生在世時,就舉辦春花展,至今已有115年的歷史。一百多年來,春花展的設計圖案未曾改變,顏色從穠麗到淡雅,依次排列,宛如彩虹般的美麗!令人贊不絕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鷺青美國長木公園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