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多區居家辦公 交通停擺 民眾出行艱難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2日訊】北京疫情持續擴散,繼朝陽、順義、房山三區之後,海淀區宣布部分區域居家辦公。另外,房山、順義公交全部暫停,房山區地鐵也暫停運營,出租車禁止向朝陽、房山、順義派單,民眾出行艱難。

海淀部分區域居家辦公 文娛健身場所關閉

5月12日,北京海淀區疫情防控辦公室發布通告,為防範聚集性疫情,按照「非必要不流動」的要求,即日起,在清河街道及周邊劃定重點區域,實行居家辦公措施。

其它區域到崗率不能高於50%,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線人員正常上班。

海淀區內商超、醫療機構、餐飲機構(不提供堂食)等正常營業;但文化娛樂、體育健身等場所一律關閉。

海淀區自12日起,連續三天開展全員核酸篩查。

2022年5月11日,北京市民排隊做核酸。(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2022年5月11日,北京市民排隊做核酸。(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在此之前,北京朝陽區、順義區、房山區先後實施全員居家辦公,如今海淀區部分區域也居家辦公,顯示北京嚴厲的封控措施未能阻止疫情快速擴散。

有網友說:「今天居家17天~昨天仔細算了下,從1月26號開始到今天全家陸續隔離50天!!!這個月又廢了!房貸車貸又近了一步,每天都在焦慮中度過!希望疫情趕快結束!結束這個病態的一切吧。」

北京警告:非必要不流動

北京市衛健委已發出警告:要防範發生家庭或單位聚集性疫情,減少人員流動。

北京官方宣布,自5月12日起,進入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及其它社會單位、商務樓宇、商場超市、賓館酒店、餐飲飯店等公共場所,須有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

北京多區公共交通暫停 民眾出行難

針對疫情防控需要,北京公交、地鐵、出租(含網約車)、市郊鐵路做出運營調整。

自5月12日起,房山、順義暫停公交運營。途經房山區的全部108條公交線路,途經順義區的全部28條公交線路,順義區97條區域公交甩站、停運。

自12日起,房山區暫停地鐵運營,燕房線全線停運。但房山線非房山區運營的大葆臺站、郭公莊站、白盆窯站、花鄉東橋站、首經貿站、東管頭南站6座車站維持正常運營。

另外,地鐵8號線永泰莊站、13號線上地站、13號線及昌平線清河站採取封站措施,乘客可在清河站內換乘。

出租車暫停向朝陽南部、房山、順義區域派單,市郊鐵路四站停辦客運業務,包括,良鄉站、北京東站,通密線順義站、牛欄山站。

北京多區公共交通暫停,導致民眾出行艱難。

網友表示:「公交停、地鐵停,出租也禁止向房山、順義、朝陽三個區派車,真的是把這群天選打工人逼瘋了。」「13號線是全封還是部分口還可以進出啊,目前知道西直門和大鐘寺已經封控了。」「西直門封站了,不讓出站。」

「本小區目前打工人的一些措施:1.坐門口唯一公交車到很遠的地鐵站繞站上班。2.收拾行李去公司住。已經出發……3.求爺爺告奶奶的在群裡找私家車拼車……4.騎15km自行車上班/到地鐵站……打工人,好難。」

「這個公司要求必須有紅頭居家證明,那個公司讓人想辦法必須過去……天選打工人心裡也七上八下,公司會不會開工資到北京最低標準,公司會不會因為自己過不去沒有全勤……」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