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中共紅歌被禁 上海人播《國際歌》遭傳喚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6日訊】上海封城令天怒人怨,網民借中共國歌歌詞表達反抗情緒,遭微博封殺。上海人又開始傳播中共煽動「鬧革命」的《國際歌》,有人因此被公安傳喚。

5月4日,網上傳出一段視頻(鏈接)顯示,上海一名男子遭多名公安上門「傳喚」,要求「配合調查」。至於「傳喚」原因,公安稱是因為他「播放《國際歌》」。

該男子和妻子都否認曾播放《國際歌》,並質問放《國際歌》「哪裡違法?」公安拒絕正面回答,只一味要求男子「接受傳喚」。

該視頻引發熱議。中國網民紛紛質疑譏諷:「社會主義國家連國際歌都不讓放」、「國際歌市委書記都唱過,把他也傳喚了吧」、「國際歌是每次兩會結束都會放的啊」、「國際歌是黨歌誒,(公安)這是要造反吶」。

《國際歌》是國際共產主義運動推崇的歌曲,有共產黨「黨歌」之稱,同樣備受中共吹捧。但其歌詞開頭就是「起來,飢寒交迫的奴隸」,近來被許多上海人傳唱,用來傳播對中共野蠻封城的反抗情緒。在許多抗議活動中,民眾都播放或齊唱《國際歌》。上海公安因播放《國際歌》傳喚市民,顯示此事或已引發當局的恐慌。

上海強推「政治清零」,長期封控令大量民眾餓死、自殺、患病失救死,導致民怨沸騰。

共產黨當年用《國際歌》煽動人們「鬧革命」,推翻它們所宣稱的「萬惡舊社會」。許多網民痛斥,中共暴政製造的苦難,比所謂的「舊社會」還要悲慘百倍。

在此之前,上海網民也曾用中共國歌的歌詞「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來表達不滿,隨後遭微博封殺。中共封殺自己的黨歌,遭海外評論人士嘲諷「超魔幻」。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