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三球逆轉 利物浦有驚無險挺進決賽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4日訊】5月3日,歐洲冠軍聯賽(歐冠)半決賽次回合比賽開戰。利物浦隊在兩球落後的情況下連扳三球,最終客場擊敗比利亞雷亞爾隊,5年內第三次闖入歐冠決賽。

半決賽首回合,利物浦隊主場2:0輕鬆擊敗比利亞雷亞爾隊,但此次客場作戰並不能掉以輕心,此前利物浦已連續9次在歐冠半決賽客場比賽中無法取勝。

開場僅2分鐘,比利亞雷亞爾就打破僵局。埃斯圖皮南禁區左側高球傳向球門後點,卡普埃搶到落點直接低平球傳向中路,迪亞搶點射門得分,該進球也是比利亞雷亞爾隊史首粒歐冠半決賽進球。

5月3日,與利物浦隊的歐冠比賽中,卡普埃貢獻兩記助攻,一度讓球隊看到翻盤的希望。(Eric Alonso/Getty Images)

第40分鐘,比利亞雷亞爾後場長傳到前場右路,卡普埃在禁區邊緣,面對羅伯遜的防守,閃出傳球角度,高球傳向中路。科克蘭高高躍起力壓阿諾德頭球攻門球進,比利亞雷亞爾將兩回合總比分扳平,兩隊回到同一起跑線。

經過中場調整,利物浦下半場比賽重新找回狀態。第61分鐘,薩拉赫右路傳球給助攻至禁區內的法比尼奧,後者觀察隊友位置後,發現並沒有太好的傳球路線,於是直接起腳打門,比利亞雷亞爾門將魯利猝不及防,皮球從他雙腿間滾入球門,利物浦再次將兩回合總比分超出。

第66分鐘,馬內中路帶球推進,隨後分球給右邊路的阿諾德,後者斜45度長傳至禁區內,下半場替補出場的迪亞斯頭球搶點為利物浦再下一城,本場比賽比分來到2:2。

5月3日進行的歐冠比賽中,比利亞雷亞爾隊門將魯利(左)出現重大失誤,送給利物浦隊邊鋒馬內(右)空門機會。(Eric Alonso/Getty Images)

第73分鐘,魯利出擊至禁區外試圖破壞利物浦的進攻,但他並沒能碰到皮球,反而被馬內趟過。馬內面對空門輕鬆推射得分,利物浦3:2反超比分。

此時,兩回合總比分利物浦已5:2領先。手握三球優勢的利物浦,在比賽第79分鐘一口氣將蒂亞戈、凱塔和羅伯遜三名主力球員換下。

第85分鐘,卡普埃對利物浦替補出場的瓊斯犯規得到第二張黃牌,從而兩黃變一紅被罰出場。

少一人作戰的比利亞雷亞爾再無還手之力,最終利物浦3:2逆轉取勝,以兩回合5:2的總比分淘汰對手,率先進入歐冠決賽。

5月3日進行的歐冠比賽中,利物浦隊主教練克洛普面對球隊上半場的糟糕表現,中場及時調整,最終球隊下半場完成逆轉。(David Ramos/Getty Images)

比利亞雷亞爾出場陣容:13-魯利,8-弗伊特,4-保·托雷斯,3-阿爾比奧爾(78’25-奧里耶),12-埃斯圖皮南(78’14-特里格羅斯),5-帕雷霍,6-卡普埃,17-洛塞爾索,19-科克蘭(68’24-佩德拉薩),7-傑拉德‧莫雷諾(68’11-楚克烏澤),16-迪亞(79’9-帕科)

利物浦出場陣容:1-阿利森,26-羅伯遜(79’21-齊米卡斯),5-科納特,4-范迪克,66-阿諾德,3-法比尼奧(83’7-米爾納),6-蒂亞戈(79’17-瓊斯),8-凱塔(79’14-亨德森),10-馬內,11-薩拉赫,20-若塔(45’23-路易斯‧迪亞斯)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