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隔離」如關動物 上海人憤怒拆墙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6日訊】在4月20日強制清零的計劃失敗後,上海當局升級管控措施,對部分地區實施「硬隔離」。

4月23日,上海浦東新區下發《關於做好封控區硬隔離工作的通知》,在所有封控片區、樓棟開始實施硬隔離,並安排保安24小時值守。

第二天一早,許多市民起床後發現,自己已身處「牢籠」之中,一些地區被綠色的鐵絲網柵欄圈起來,而有些地方則被藍色的鐵皮門徹底封閉。

當局變本加厲的封控,令許多快被「逼瘋」的市民怒不可遏,不少地方出現了「拆欄運動」,男女老少一起出動,將用來「硬隔離」的柵欄拆掉。

上海居民:「你們敢封,我就可以下來推翻它,我坐牢我去!」

不少市民表示,硬隔離沒有任何法律依據,是違法的,「這樣封法,把人封死,叫你不要買東西吃,人餓死完了,病毒也沒了」,「都怨聲載道,都是乾柴烈火了,全上海都非常憤怒」。

還有不少人擔心,這種「硬隔離」,一旦發生火災,樓棟裡的人是無法逃生的。有網民稱,「一開始你以為它只是限制了你的自由,最後你知道它想要你的命!」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