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法輪功學員「四·二五」大遊行 民眾深感敬佩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4日訊】週六(4月23日),紐約超過2,000名法輪功學員在美國最大的華人社區—法拉盛舉行大遊行,紀念1999年4月25日,萬名法輪功學員到中南海和平上訪23周年。請看記者的現場報導。

在春光明媚的陽光下,聲勢浩大的法輪大法天國樂團,以振奮人心的音樂、精神抖擻的面貌,走在法拉盛的主幹道緬街上。

他們帶來了《法輪大法好》、《神聖的歌》、《送寶》等曲目,為打頭陣的「法輪大法好」方陣領頭。

加拿大遊客:「非常驚喜能看到這個遊行,真是很棒、很漂亮的遊行!」

現場民眾 Susan:「(樂隊)可以說是先聲奪人,感覺非常好!」

觀眾古先生夫婦:「好整齊,感覺訓練有素,好像練習了很久,那種團結精神真厲害!好像軍隊一樣,不簡單!」

五彩繽紛的巨型法船、旋轉的法輪閃爍著光芒,彩旗隊色彩亮麗、隊伍整齊劃一,還有法輪功學員展示功法。

現場民眾 Susan:「我覺得真正傳承了中國文化的精華的,其實是海外的法輪功!」

緊接著是第二方陣「停止迫害法輪功」。1999年「七·二零」,中共發起了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至今仍未停止。

現場民眾 James:「這場迫害是恥辱!這是一種自由的表達,『真、善、忍』是良好的道德價值觀,是應該給每個人的教誨。」

加拿大遊客:「民眾應該有信仰自由,他們應該得到尊重,而不是受迫害。」

現場民眾 Susan:「一個社會裡面有一些人願意站出來,爭取向善的自由。這是多麼值得敬佩的事情,而這樣的爭取被打壓住了。我們看到現在中國,很多很的惡的結果,要看到現在中國很多人承受著失去了向善的自由的後果。這些都是從那一次,對法輪功的鎮壓,開啟了到現在,整個的時間線我們是可以看得清清楚楚的,是連貫的。」

遊行觀眾古先生的伯父古鼎華,是國軍第七戰區粵桂邊區總指揮,祖輩深受中共迫害,對法輪功學員的遭遇感同身受。

現場民眾古先生:「我上一代,爺爺奶奶都是被共產黨(批)鬥的,我奶奶被跪玻璃,我爺爺被暗殺。希望人們能慢慢明白,很多時候事實勝於雄辯,你(中共)怎麼說(法輪功)不好,都是假的。」

1999年的4月25日,萬名法輪功學員自發到北京國務院信訪辦上訪,整個過程和平、理性,被譽為中國史上「規模最大、最理性平和」的上訪活動。法輪功學員也向世界展示了「真、善、忍」的修為。

記者:「有當年的親歷者,來到了海外的自由環境,今天也走在遊行隊伍當中。」

「四·二五」親歷者栗靜華:「我們上那裡信訪,這是對政府、對國家一種相信的行動,並不是圍攻。(我們當時)給過往的行人留下通道,問題得到解決的時候,大家都把垃圾收好,連警察扔的垃圾我們都撿起來了。」

活動主辦方易蓉:「(遊行)給法拉盛的民眾帶來法輪大法的美好,以及我們23年來,不畏強權來反迫害的壯舉。」

第三方陣是全球退黨服務中心、聲援3億9,000萬勇士退出中共黨、團、隊,以及聲援《打倒中共惡魔》的倡議書徴簽超過210萬。

現場民眾 April:「我們都應該有各自的信仰自由,因為在中國像這種活動是根本不可能舉辦的,共產黨肯定會極力的打壓,但同時也扼殺了我們的自由,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越來越多人逃出來,就待不下去了嘛。」

紐約州第40選區民主黨地區領袖瑪莎:「這(四·二五)是我們必須銘記於心的,因為太多的家庭受影響、受傷害,而我們身同感受。」

自從1999年,中共發起對法輪功的迫害,23年來,法輪功學員堅持和平理性反迫害,延續當年「四·二五」的精神,直到迫害結束的一天。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王真、宋喆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