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歷疫情封城 原武漢居民:民不聊生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4日訊】原武漢居民晏飛,在武漢疫情封城期間,看到很多百姓的心酸故事。他指出,作為疫情重災區的武漢,封城給百姓帶來很多苦難。帶您了解。

2019年11月,原武漢居民晏飛,曾聽聞鄰居學生因為武漢流行病毒而提前放寒假。同年12月底,晏飛在開出租車時,也聽到外地人打電話告知武漢有流行病毒。隨後,武漢因疫情下令封城,也使他生活面臨困難。

原武漢居民晏飛:「我作為武漢人,我們家並沒有得到物質的援助,大家都是封門閉戶的,我們得到的是所有的房貸要還,信用卡要還,而且物價還漲。」

他看到,不少老年人因為不會使用手機,無法出門買菜。

原武漢居民晏飛:「你出門以後要有綠碼,才能乘坐交通工具嘛。一些老爺爺老奶奶,他們用的是老年手機,就沒有這個綠碼,他根本就沒辦法去做,根本就沒辦法出行。」

他透露,由於封城,小區的很多家庭封門閉戶,許多人幾乎在情緒崩潰邊緣,做出不尋常的舉動。

原武漢居民晏飛:「武漢這個病毒,封城以後簡直就是人間地獄。在晚上都可以聽得到一些人在家裡嚎哭,嚎啕大哭,然後疫情結束以後還有更多悲慘的事情,在武漢市門口就有跳橋的。在半夜12點鐘,就有站在馬路中間,我看得出來,就已經崩潰了。因為每個人家庭情況不一樣,他可能是想尋死,但是呢,可能又有很多牽掛,沒辦法做這個決定。」

武漢的悲劇,如今又在上海等各地重演。據大紀元報導,自今年3月以來,上海的染疫人數一再飆升。數據顯示,上海至今超過40萬人染疫,4月18日首次報告3例死亡後,至20日累計有17例死亡。對此,專家各界對中共官方數據的準確性與可靠性,再度提出質疑。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