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最後通牒時間已過 亞速鋼鐵廠烏軍反擊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1日訊】俄羅斯向駐守「馬里烏波爾」的烏克蘭軍隊,發出二度「最後通牒」,現在期限已過,卻沒有出現多人投降的局面。烏克蘭軍方公布最新畫面,馬里烏波爾剩餘部隊成功,偷襲俄軍車隊,至少三輛軍車,當場爆炸起火。

烏軍亞速軍團週一公布的影像顯示,剩餘部隊雖遭俄軍圍攻,但他們可以上到地面,並成功伏擊俄軍車隊。畫面裡,俄軍車隊因道路斷裂向路邊停靠,趁這時,有至少9名烏軍,在森林裡借著廢棄公車的掩護,悄悄接近俄軍車隊,隨後對車隊開火攻擊,至少有三輛俄軍軍車爆炸起火。

亞速軍團公布的另一段影片顯示,多名烏軍利用地形優勢,在圍牆另一邊,向標有「Z」字的俄軍車輛投放多枚炸彈,俄軍被圍攻不得已躲在車底試圖保命。

馬里烏波爾剩餘部隊無視「最後通牒」,頑強抵抗。但第36軍海軍陸戰隊旅指揮官呼救,俄軍規模巨大,可能只能再撐幾天或幾個小時。

烏克蘭海軍陸戰隊第36旅指揮官謝爾蓋•沃利納:「這是我們對世界的呼籲。這可能是我們生命最後的訴求。我們可能只剩幾天或幾小時。除了軍事人員,還有平民將成為這場戰爭的犧牲品。」

烏克蘭首席談判代表哈伊洛•波多利亞克週三(4月20日)發推文說,準備在馬里烏波爾與俄羅斯舉行特別會談,但強調談判必須是無條件的。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也說,正在和外交官努力外援,確保武器供應和軍事援助加速到來。

烏克蘭總統沃洛迪米爾•澤連斯基:「東部和南部的局勢仍然非常嚴峻。侵略者正試圖用新一輪大規模的攻擊來奪取某種勝利,至少可以讓他們可以在俄國國內宣傳的東西。」

烏克蘭市議會週三發佈視頻顯示,在奧利希夫(Orikhiv)有大量巴士和救護車排起長隊,等待出發前往被圍困的馬里烏波爾,疏散平民。烏克蘭獲得同意在馬里烏波爾外開闢一條安全通道,但烏克蘭副總理表示,人道主義走廊「今天沒有按計劃工作」。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俄羅斯軍隊阻撓任何組織人道主義走廊的試圖,並阻撓我們挽救我們的人民,和落入佔領者手中居民的試圖。」

馬里烏波爾市政府表示,留下來的人已經好幾週沒有電、熱和生活用品,描述當地情況是「災難性的」。

新唐人記者 韓霏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