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關係引國際擔憂 美防長首次致電中共國防部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1日訊】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上任一年多後,於4月20日首次與中共國防部長通話。中共與俄羅斯的夥伴關係及中共對台灣的持續威脅,受到全球日益關註,這次通話正是在這個背景下進行的。

據美聯社報導,奧斯汀要求與中共國防部長魏鳳和會面。此前他曾數次提出與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許其亮交談,但未果。

根據五角大樓的一份聲明,奧斯汀打算將這次通話作為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3月虛擬會議的後續。拜登在3月的會議上強調,如果習近平支持入侵烏克蘭,向俄羅斯提供物質支持,將產生「影響和後果」。

聲明說:「奧斯汀部長和魏將軍討論了美國和中國(中共)的防務關係、地區安全問題以及俄羅斯無端入侵烏克蘭的問題。」

由於中共政權對擁有自治權的台灣的軍事騷擾不斷升級,對少數民族和宗教的持續壓制,以及新披露的關於中共參與一系列試圖跟蹤、恐嚇和攻擊美國本土公民的指控,使得中美關係緊張程度升級。

據美聯社報導,針對中共持續恐嚇台灣,奧斯汀向魏鳳和提出關切,中共軍機經常進入台灣的防空識別區,使得台灣軍方不得不出動戰機進行回應。

中共與俄羅斯的(夥伴)關係,使緊張的國際局勢變得更加複雜。北京表面上試圖與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保持距離,但宣布對俄羅斯的國際金融制裁「沒有法律依據」,並努力維持兩國的貿易關係。

北京就奧斯汀和魏鳳和的通話發表聲明威脅,「如果台灣問題處理不當,將對中美關係產生破壞性影響」。

原文:Pentagon’s Austin Holds First Call with Chinese Counterpart Amid Rising Concerns Over Beijing-Moscow Partnership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