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地鐵槍擊案後 市長考慮地鐵安金屬探測器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0日訊】紐約市在上週發生大規模槍擊案,市長亞當斯表示,目前正在考慮在地鐵中安裝金屬探測器。

亞當斯(Eric Adams)週一在結束隔離後,在首次舉行面對面的記者會上表示,正在考慮三種金屬探測器。但相關細節並未公布,而具體決定交給了負責公共安全的副市長菲爾班克斯(Phil Banks)。

此前,市長辦公室上週證實正在考慮麻州的Evolv公司的產品,該公司的探測器能確定金屬成分的密度和形狀,能夠將槍支和炸彈,與手機等一些日常物品區分開來。

如果探測到違禁物品,儀器會拍下攜帶物品的人士的照片,地鐵安全人員可以通過照片來識別攜帶者。

目前,包括林肯中心、紐約長老會醫院和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都在使用Evolv公司的探測器。

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TA)主席利伯(Janno Lieber)表示,對任何可以提高地鐵安全性的技術持開放態度。

不過,紐約公民自由聯盟則反對安裝金屬探測器,認為先進的探測器無法解決犯罪問題。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