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富馬斯克:目前沒房子 在朋友家睡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9日訊】特斯拉首席執行官、世界首富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日前在一個採訪中說,他目前不擁有任何房產,睡在朋友的房子裡。

馬斯克的淨資產估計為2,510億美元,他是在接受TED大會負責人克里斯‧安德森(Chris Anderson)的採訪中透露了上述消息。該採訪在週一(4月18日)對外發布。

「我現在甚至連個房子都沒有,我實際上住在朋友的地方。」馬斯克說。

他補充說:「如果我去灣區,也就是特斯拉的大部分工程所在地,我基本上是輪流找朋友家的空臥室住。」

當安德森向馬斯克提到,鑒於全球的貧富差距,許多人對億萬富翁這個概念感到不舒服時,馬斯克才提到了他的居住情況。

馬斯克說:「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我每年在個人消費方面花費數十億美元,那將是非常有問題的,但事實並非如此。」他進一步解釋說,他沒有遊艇,也不度假。

「好像我的個人消費並不高。」他繼續說。

他還說,一個例外就是他的飛機。但他說:「但如果我不使用飛機,那麼我的工作時間就會減少。」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今年3月,馬斯克以大約1.279億美元的價格出售了他在加州的七處房產。

2021年6月,馬斯克曾發推特說,他住在一套從SpaceX租來的5萬美元的房子裡。

房子的地點位於靠近墨西哥邊境一個德克薩斯小鎮的SpaceX火箭發射設施附近。

馬斯克曾於2020年發推文稱,他計劃出售「幾乎所有實物財產」,並且「將不持有房產」。

馬斯克的前女友Grimes曾告訴《名利場》(Vanity Fair),馬斯克生活得並不像一個億萬富翁,有時甚至在貧困線下,住在一個4萬美元的房子裡。

《華爾街日報》4月6日報導,根據福布斯億萬富豪榜,馬斯克當時憑藉2,190億美元淨值成為最新首富,2021年馬斯克在該榜單上排名第二,僅次於貝佐斯。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