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成災前所未見 南非已釀443死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8日訊】南非東南部沿海地區上週末開始降下傾盆大雨,迅速引發嚴重洪患與山崩,重創德班市和周邊地區。目前死亡人數已增至443人,其中包括兩名警方緊急救援人員,另至少63人下落不明。隨著降雨減弱,救難人員加速展開搜救。

這場洪患導致數以千計的人無家可歸、性命堪憂,電力和供水服務中斷,風光明媚的海灘也布滿了垃圾。非洲最繁忙港口之一德班(Durban)因基礎設施遭到破壞,已導致營運中斷。

一名省級經濟官員估計,德班整體基礎設施損失超過6.846億美元。(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2022年4月16日,大雨引發泥石流,造成沿海城市德班遭到巨大的破壞,摧毀了房屋和基礎設施。(RAJESH JANTILAL/AFP via Getty Images)

德班所在的瓜祖魯那他省(Kwazulu-Natal)首長齊卡拉拉(Sihle Zikalala)也說,這是這個省有記錄以來最嚴重的洪災之一,「省內人命、基礎建設、服務運送網絡所遭遇的破壞程度前所未見」。

在災情最嚴重的部分地區,居民表示,17日預計還會降下更多雨,讓他們恐懼不已。有些人的親友下落不明,只能苦苦等候消息。

居民梅約卡(Sbongile Mjoka)說:「我們並未失去希望。然而,隨著時間流逝,我們一直非常擔心。」她的8歲侄兒已經失蹤了好幾天,自己的住處也嚴重受損。

為專心應對國內災情,南非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的辦公室昨(16日)晚表示,總統已延後赴沙特阿拉伯的工作訪問行程。

拉瑪佛沙將與內閣成員召開會議,評估如何因應相關危機。(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