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想當市委書記 浙江廳官被「風水師」騙走千萬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5日訊】4月14日,浙江省紀委官網披露了該省廳級官員陶誠華的犯罪細節。其中包括為了升為市委書記,被「風水師」騙走上千萬元的內幕。

陶誠華1963年10月出生,曾任武義縣委副書記、紀委書記、政法委書記;金華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金華市政協黨組書記、主席等職。

2022年4月14日,浙江省紀委官網刊文《在「風水」中迷失 在私慾裡沉淪》,文章披露了陶誠華的犯罪細節,包括「不信組織信風水,搞迷信活動」等。

文中披露,2018年,眼看自己已經55歲的陶誠華,權欲膨脹、一心想上位當市委書記。

這時候,有人向他透露,有個高手可以調節命理,使人官運通達。經過一番牽線搭橋,陶誠華結識了北京「風水師」朱某某。

2018年9月,陶誠華請朱某某在華山為其安排「法事」,祈求升官。經過一番折騰後,陶誠華遵照朱某某的說法,將「五品官帽盒」帶回家中擺放,並將朱某某所送寓意「升官」的木製「升」放置家中。

2019年初,陶誠華又請朱某某到金華家中「做法事、改風水」,以求轉氣運。

2019年上半年,朱某某向陶誠華謊稱其在北京有關係能幫助謀求職務晉升,但需要2000萬元(人民幣,下同)費用打點。陶誠華向多年好友、金華某房地產公司實際控制人方某某提出需要2000萬元用於疏通關係,方某某表示願意出資。

同年9月、10月,按照陶誠華的指令,方某某分兩次將現金400萬元、600萬元送給朱某某。方某某支付上述1000萬元後,向陶誠華表示不再支付餘款,並提醒其不要被騙。然而,陶誠華並未聽取方某某的勸告。

2019年下半年,為求儘快晉升,陶誠華繼續請朱某某「幫忙」,為其父親遷墳,在新墳墓處建造石亭、石塔,並做法事祈求官運順暢。

2020年,聽聞自己正被調查的陶誠華,又請朱某某到家中舉辦「消災」法事,以求逃避查處。但這一切並未消解陶誠華的災難。

2020年11月30日,陶誠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立案調查。2021年5月,陶誠華被雙開(開除黨籍、開除公職)。

2021年12月28日,陶誠華被判處有期徒刑11年6個月,並處罰金200萬元;對陶誠華違法所得予以沒收,上繳國庫。

另一方面,陶誠華還先後在浙江省武義縣、金華市擔任過政法委書記,在此期間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國際)列入追查名單。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