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安局發十條禁令 軍隊進駐後「維穩」升級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4日訊】上海封城近兩週,民眾在網上求救、抗議的呼聲不斷。當局派遣軍隊進駐上海後維穩升級,上海公安局日前發布十條禁令,嚴禁任何抵制抗疫的行為。民眾直言:「官逼民反,就看民還能忍多久咯?」

上海市公安局4月13日發布《關於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期間社會面秩序管理的通告》,列出了十條被嚴禁的行為。包括:封控區內人員在封閉管理期間擅自出戶;封控區和管控區內人員在居家健康監測期間,擅自離開居民小區,或進行聚集活動;

禁令還包括:防範區內人員擅自進入封控區、管控區;故意破壞門磁、封條擅自出入;拒絕接受核酸檢測和抗原檢測;陽性感染者拒絕接受隔離治療;在隔離、救治等場所起鬨鬧事,以及編造、故意傳播疫情相關的虛假信息,使用偽造的核酸檢測證明或道路通行證等。

上述通告遭到許多網友嘲諷:「防什麼?是要防市民吃不上飯,衝上街嗎?」「是加強控制微博傳播上海市民真實情況表達!!上海zf做個人吧!!」

還有網友直言:「官逼民反,就看民還能忍多久咯?」

目前,上海疫情仍處在上升期,感染人數持續處在高位。官方通報,4月13日上海新增病例27,719例,再創新高。由於中共一直掩蓋疫情,外界質疑真實的感染人數可能遠超過官方數據。

英國牛津大學傳染病學教授陳錚鳴對英國廣播公司(BBC)表示,這次上海情況非常難,挑戰超出想像,不斷擴建方艙醫院仍難以救急。

他還表示,上海官方通報大部分感染者屬於無症狀,有症狀的患者非常少,這種與國際慣例不同的做法容易造成誤解,低估疫情的嚴重程度。

儘管上海官方尚未公開通報染疫死亡病例,但《華爾街日報》4月6日披露,根據幾位家庭成員的說法,最近幾週,至少有20名老人在東海老年護理醫院死亡。此外,上海多家養老院均出現疫情,感染人數持續增多,向政府求助無果。

隨著上海疫情持續惡化,中共清零防疫措施導致民生災難,許多市民斷糧斷藥,在網上呼救。近日,社交媒體上流傳的一段視頻,上海寶山區食物耗盡,居民一起敲盆高喊「要物資」。

另一段視頻顯示,在上海寶山區,一個嬰兒正在發高燒,跟防疫人員交涉了幾個小時也沒人管,憤怒的母親痛斥當局沒有人性。

還有一段電話錄音曝光,在上海嘉定馬陸鎮,一名男子已經沒有吃的了,他同住的老人喝了一天的開水,老人已經餓暈了,他不得已,向政府部門求助,政府也不管。

上海基層防疫人員也是清零政策的受害者,許多人上下承壓,左右為難。網上傳出的電話錄音披露,兩名居委會官員面對居民崩潰痛哭。還有居委工作人員不堪重負,集體辭職。

為應對極端封控可能引發的社會動亂,上海5萬警力已經全部出動,進行「社會面防控、社區防控和交通管理」。

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長張亞宏4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上海警方「嚴密做好社區封控」,通過組成網格化巡查隊伍,落實「人不流動、足不出戶」等。

不僅如此,當局還抽調大量軍人、武裝警察深夜進駐上海,抗疫的同時「維穩」。

微博上傳出的視頻和畫面顯示,大批軍人乘坐軍用運輸機「運-20」抵達上海虹橋機場,還有軍人乘坐火車、大巴及軍用卡車進入上海。

有上海市民在網上發布圖文信息稱,一些小區已被軍人接管,有持槍武警站崗,防止人員外出。

上海市民發布的一段視頻顯示,4月12日晚,上海松江區久富苑,居民聚集要物資,有警車在現場駐守。穿白色防護服的警察排成列隊,蓄勢鎮壓,這些「白衛兵」沒貼任何標識,但站姿步劃一致,明顯都經過訓練。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