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哨兵」取代「民兵」 美國下一代核彈大升級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2日訊】隨著世界各地局勢緊張和軍事威脅的增加,上週,美國公布了下一代洲際彈道導彈(ICBM)的新名稱——LGM-35A「哨兵」(Sentinel),標誌著美國核三位一體打擊能力中的陸基洲際彈道導彈,進行了重大升級。

「哨兵」將在2029年開始接替已有50年歷史的「民兵」三號(Minuteman III)洲際彈道導彈,與核三位一體的另外兩部分:即將到來的「哥倫比亞」級彈道導彈潛艇核潛艇和正在開發的B-21「突襲者」(Raider)戰略轟炸機互相配合。

美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首席歷史學家唐·科澤(Don Koser)在上週一(4月4日)的一次採訪中說,選擇「哨兵」這個名字是為了讓人想到「站崗放哨」的形象。

此次重大的升級是昂貴的,價值高達1000億美元。「哨兵」將使用模塊化設計和開放式結構,可以通過新興技術輕鬆升級以應對不斷變化的威脅。

模塊化降低了「哨兵」的維護成本,因為它允許更換稱為模塊的導彈子系統,而不需要完全重新設計整個武器系統。開放式結構還允許美國空軍控制系統的源代碼,允許多個承包商為系統升級和改進進行競爭。國防部表示,「哨兵」比將「民兵」三號延長到2075年便宜約380億美元。

此外,LGM-35A「哨兵」使用了更輕的複合材料來容納其推進劑,與「民兵」三號使用的重型鋼殼相比,發射重量有所提高,這使得前者可以攜帶更重的有效載荷並增加任務的靈活性。

空軍目前的導彈基地將成為「哨兵」導彈的基地。科澤表示,「哨兵」的升級範圍並不局限在導彈本身,還將對現有的「民兵」時代的筒倉、控制中心和地面基礎設施,它的飛行系統和指揮控制系統進行現代化改造或替換。

空軍還指出,調整現有基礎設施將使「民兵」三號和「哨兵」在過渡過程中達到所有核保障和安全標準。

美國「陸基戰略威懾」(Ground-Based Strategic Deterrent,GBSD)項目於2020年開始,這一發展有可能打破美國核能力發展的停滯。在21世紀初,美國跳過了現代化其核武庫,因為它將核三位一體系統的現代化推遲了20年。

美國的大部分核武可以追溯到20世紀80年代,並且正在逐漸進入淘汰期。在這種背景下,中共、伊朗、朝鮮和俄羅斯卻繼續推動核武現代化。

美國國防部表示,1000億美元的「陸基戰略威懾」系統升級對於實現洲際彈道導彈部隊的現代化、和保持對中共和俄羅斯的有效威懾十分必要。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