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惡化 美領館下令非緊急人員撤離上海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2日訊】上海疫情惡化,美國撤僑令升級,國務院4月11日下令上海總領事館所有非緊急美國政府雇員和所有家屬撤離。

美國建議公民不要前往上海

美國國務院在最新的中國旅行警示中作出了這項宣布,這比三天前公布的旅行警示進一步升級。4月8日的中國旅行警示說,鑒於上海疫情最新發展,美國駐上海總領事館的非必要雇員和以及所有雇員的家屬可自願撤離上海。

國務院沒有解釋領事館人員從「自願撤離」變成「必須撤離」的原因,但新的旅行警示中將上海、香港和吉林省列為不要前往的地區,並特別強調中共的防疫限制「包括父母與子女分離的風險」。

2022年4月11日,美國國務院下令所有非緊急美國政府雇員和所有家屬撤離上海總領事館領區。(美國國務院網站截圖)

最新的旅行警示說,中共政府任意執法以及與疫情相關的限制,建議美國公民重新考慮前往中國的旅行。中共的任意執法包括任意扣押美國公民並限制他們離境,並阻止美國使領館人員向他們提供領事服務。

旅行警示還指出,中共和香港政府的疫情清零政策嚴重影響了旅行以及公共服務,所有旅客在抵達後要在政府指定地點至少隔離14天,檢測結果呈陽性的旅客將被轉移到政府指定的醫療或其它檢疫機構。

「護理、住宿、測試和治療的標準與美國的標準有很大不同」,美國國務院網站上說,「在某些情況下,香港和中國的兒童如果COVID-19檢測結果呈陽性,就會與他們的父母分開,並被隔離起來,直到他們符合當地醫院的出院要求。」

管控措施導致美國駐上海領事館物資緊張

上海因為疫情已封城近半個月,嚴厲的管控措施影響物資供應,美國駐上海領事館人員也出現食物緊張的問題。

4月5日,一名美國領事館工作人員在微信平台上發出呼籲,要求工作人員為海軍陸戰隊提供一些食物。海軍陸戰隊守衛著美國在世界各地的外交使團。

「海軍陸戰隊的食物已經吃光了,也無法接到送貨了。」這名員工在消息群中說,海軍陸戰隊只剩下真空密封的口糧。

「我知道我們都面臨供應短缺。如果你能省下一兩頓飯,供應給那七個人,他們會非常感激的。」該員工說。

領事館工作人員隨後做出回應,給陸戰隊員們提供物資。一名人士在隨後的帖子中說:「海軍陸戰隊員非常感激。」

目前,美國駐上海領事館對公眾關閉,但領事館的工作人員仍每天24小時在值,為美國公民提供緊急服務。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