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極端清零 民眾斷糧多日 傳多位老人染疫離世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8日訊】上海持續「封控清零」政策引發嚴重次生災害。許多居民由於遲遲收不到救援物資,面臨斷糧。還有嬰幼兒遭單獨隔離,被迫離開父母懷抱,更有老年人染疫去世卻被官方隱瞞,民眾憤怒。

上海寶山區大場鎮居民劉先生,和七名同事住在公司宿舍,被封控超過一個月,沒有收到任何救援物資,已經兩天沒吃飯了。

上海居民劉先生:「封控一個多月了,我們單位就給了幾箱泡麵,而且泡麵早就吃完了,都打過了,不接電話,沒有人幫我們。盒飯28一份,一天三頓嘛,太貴了,買不起。平台上面每天早上6點在那搶菜,結果啥也搶不到。」

上海楊浦區居民譚女士表示,自4月1號封控以來,全家四口人,已經斷糧兩天。

上海居民 譚女士:「我已經吃完了,我們那個時候買的物資就只能頂到5號,現在都7號了,我們冰箱也就只有半個胡蘿蔔,我們只能喝自來水,喝了我胃痛,我都打了居委會電話、110、 12345都沒有用啊,根本就打不通。」

另外,「封控清零」也給核酸陽性的嬰幼兒,帶來了巨大災難。上海金山公共衛生臨牀中心單獨隔離嬰幼兒,不讓家長陪護事件曝光後,引發輿論關注。在家長的爭取下,已有部分核酸陽性的家長被允許陪護孩子,還有的家長為了能夠陪孩子,舔食孩子用過的物品,讓自己也感染。

目前該中心大約隔離500個孩子,超過半數的孩子沒有家長陪護。嬰幼兒點的隔離條件也並沒有改善。

上海家長王先生:「這邊一塌糊塗,非常差,跟方艙一樣沒有醫療,大家都是在門診大樓,床挨著床,護士根本忙不過來的,有很多小孩沒有家長陪護,小孩就坐在地上在那邊爬呀,也穿得很少。」

上海中共病毒疫情飆升,但目前官方沒有公布染疫死亡人數。

4月7號,有知情人披露,上海東海老年護理醫院有許多老人染疫死亡。當局隱瞞實情,還要求老人家屬簽署火化協議,一些親屬拒絕火化並考慮追責事宜。

上海市民黃建:「死了很多人,護理員不停的在換,沒人肯做了。後來(家屬)聯繫護士,護士不敢說真情的,說了真情把這個護士搞掉了。它把人解決了,對外說話的人解決了,沒法通知你們了,媒體都不知道。」

家屬們目前也因為封控無法出門,部分家屬認為,授權火化遺體不利於疫情追責,所以拒絕授權。

有知情人士在推特爆料,該養老院4到6名老人住一個病房,交叉感染後無人照料。陽性遺體數應在30到40例,陰性遺體數暫不明,真實情況被指更嚴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