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衛生局長媒體圓桌會 聚焦心理健康議題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7日訊】新上任紐約市衛生局長瓦桑博士,週三上午,在市政廳舉辦了少數族裔媒體圓桌會。會議上,衛生局長回應本台記者的提問,表示處理心理健康議題將是首要任務。

記者問到,由於來自中國的移民躍升成紐約第二大移民人口。

在過去的疫情期間,亞裔尤其是華人群體,遭受病毒和仇恨犯罪兩方面夾擊,引發外界關注心理健康議題。而紐約市衛生局將如何解決?

對此,紐約市衛生局長阿什溫·瓦桑博士(Ashwin Vasan)回應,自己來自印度是亞太裔社區的一員,對於華裔的遭遇感同身受。

他強調,解決心理健康問題,將是他上任後的首要任務。

紐約市衛生局長Ashwin Vasan:「我也注意到,華裔美國人、東亞裔美國人和南亞裔美國人,遭遇著嚴重和不成比例的仇恨行為,這對他們的心理造成創傷。我感到非常自豪的是,本屆政府已經聚焦在這個議題。幾週前,我們與亞裔領袖們舉行了一次圓桌會,討論的核心是解決亞裔美國人的心理健康問題。」

衛生局長還介紹了紐約市政府推出的(紐約市迎向健康)「NYC Well」項目,該項目24小時免費對公眾服務,民眾可通過打電話、線上聊天或傳送簡訊的方式尋求心理健康幫助,該項目有國語或粵語服務。

另外,紐約市衛生局目前已經推出免費的口服抗病毒藥物,如果檢測結果呈陽性的民眾,可以撥打電話212-268-4319,諮詢治療方案。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