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模擬車巡迴宣導 民眾體驗7級震度威力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7日訊】美國地質調查局預測,加州每過150年會發生大地震。為了宣導防災知識,週四(5日),加州州府在洛杉磯的聯合車站,設置地震模擬器,讓民眾體驗高達7.0級的地震威力。來看報導。

為了響應「地震準備月」的宣導,週四(4月5日),加州州長緊急事務辦公室(California Governor’s Office of Emergency Services)在洛杉磯市聯合車站,設置了地震模擬器,幫助民眾了解地震威力,做好防災準備。

加州緊急事務辦公室地震災害科科長 Jose Lara:「所以我們來到這裡,帶著我們的模擬器,讓人們體驗潛在的3.0級到7.0級地震。請記住,我們是在模擬地震的強度,而不是模擬實際的地震。」「地震時你不能站起來。你應該蹲下來、找掩護並抓穩以保護自己。」

他表示,全加州每時每刻都面臨地震可能帶來的災害。而科學家目前也只能通過「加州地震警報系統」,提早感知地震發生的時間,並向「MyShake」地震應用程式發出警報,讓民眾提早最多20秒的時間,採取保護措施。

加州緊急事務辦公室地震災害科科長 Jose Lara:「地震不是常見的危險。人們覺得不是每天都發生地震。當然,我們確實生活在有地震的國家。在加州,我們平均每年至少發生10,000次地震,但是,大多數我們感覺不到。」

接下來,地震模擬器的巡迴宣導,將於週四、週五和週六,分別在沙加緬度(Sacramento)、加大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以及薩利納斯(Salinas)停靠。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李佳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