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時刻 CNN新聞組遇俄炮彈襲擊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5日訊】週一(4月4日),CNN的一個新聞攝製組經歷驚險一幕,他們在烏克蘭南部城市尼古拉耶夫(Mykolaiv)市附近採訪烏克蘭士兵時,俄羅斯的炮彈突然襲來。

這段在CNN全天播出的錄像顯示,在兩枚炮彈落在他們的位置附近後,CNN高級國際記者韋德曼(Ben Wedeman)和他的五名同事一起慌忙地衝向他們的汽車。

韋德曼說:「下到這裡,約翰,到這裡。繼續拍攝。你看到那邊了嗎?我們緊貼著大地。又來了兩枚炮彈,於是我們帶著全身的盔甲跑向汽車。走,走!」

「現在我們正努力儘快離開這個地區」,韋德曼在逃離時對著鏡頭說,「我們的另一輛車完全被毀。」

在接受CNN《情況室》(The Situation Room)節目主播布利策(Wolf Blitzer)的採訪時,韋德曼詳細解釋了當時的情況。

「我們到達了距離俄國人的前線戰壕6或7公里處,當時比較安靜。我們試圖與那裡的烏克蘭士兵交談,了解情況」,韋德曼說,「炮彈向我們附近飛來。」

「我們找了個掩護,然後又有兩枚炮彈落下,其中一枚離我們的一輛車可能有9米(10碼)遠」,韋德曼繼續說,「負責該陣地的軍官告訴我們應該離開,因為可能會有更多的炮彈來襲,我們向汽車跑去,試圖離開該地區,結果發現兩輛汽車中有一輛被完全摧毀了。」

韋德曼說其中一輛車完全無法使用了,至少兩個輪胎被炮彈的碎片劃破,擋風玻璃和側窗被嚴重損壞,車下和周圍的地面上到處都是漏出的汽油。

自入侵以來,俄羅斯對尼古拉耶夫進行了持續的轟炸。4日,俄羅斯再次使用集束炸彈襲擊了尼古拉耶夫。該市市長先克維奇(Oleksandr Sienkevych)在Telegram上說:「又是集束炸彈。遠離你的窗戶。我稍後會提供所有信息。」

據報導,4日早上,俄羅斯人襲擊了尼古拉耶夫的住宅區和社會服務設施。3日,尼古拉耶夫遭遇導彈襲擊,1人死亡,14人受傷。

3月29日,一枚俄羅斯火箭彈擊中尼古拉耶夫的地區行政大樓,大樓一側被炸出一個大洞,造成至少12人死亡,33人受傷。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