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制伏敵機 美計劃送烏克蘭反無人機武器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5日訊】隨著烏克蘭戰爭進入第二個月,美國、北約和歐盟繼續向基輔提供武器以擊退俄軍。由於持續的城市戰鬥可能會更殘酷,美國軍方正考慮向烏克蘭提供手持反無人機裝備。

無人機可以在目標上空停留數小時並監測地面情況,為地面和更遠的總部的指揮官提供戰術情報和對地面情況的了解。

烏克蘭已經部署了美國的小型輕型無人機——「彈簧刀無人機」,外界又稱其為「神風敢死隊無人機」。報告顯示,烏克蘭人正在有效地使用它們,即使是小股部隊也能夠對俄羅斯部隊造成嚴重破壞。

但俄羅斯同樣也在使用無人機。在烏克蘭發現了俄羅斯「立方體」自殺式無人機(KUB-BLA),該無人機由電動機提供動力,速度可達80公里/小時至130公里/小時,該機可攜帶最大有效載荷達3公斤的炸藥,在空中停留30分鐘,並在最遠約40公里的範圍內擊中目標。

「無人機迅速被採用,使得反無人機系統非常重要」,一位國民警衛隊隊員告訴「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我們也使用了一段時間了,主要是在敘利亞和伊拉克,那裡的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有相當的無人機能力。」

據《政客》(Politico)雜誌報導,美國正在考慮支援烏克蘭兩類反無人機武器:由總部設在美國的Flex Force開發的Dronebuster和IXI的Dronekiller

2020年4月24日,美國士兵在伊拉克的一次演習中使用手持反無人機設備Dronebuster。(Spc. Angel Ruszkiewicz/US Army)

Dronebuster是一種小巧輕便的反無人機武器,專門用於對付商業無人機。它使用射頻能量來擊垮無人機的控制頻率,使其停下來,要麼懸停,要麼回到操作者身邊。它還可以干擾無人機的GPS,使其懸停、降落或墜毀。

Dronebuster是唯一授權給美國軍隊使用的手持式反無人機武器。它可以在固定地點使用,也可以作為手持裝置使用,以給操作者提供一些靈活性。

2019年9月10日,在英國倫敦舉行的DSEI武器展的第一天展示的IXI Dronekiller反無人機設備。(Leon Neal/Getty Images)

Dronekiller是一種步槍大小的反無人機武器,看起來類似於無托步槍,它使用射頻能量來中斷無人機的指揮控制信號或其嚮導,使其降落或返回操作者身邊。它的射程約為1千米,可以通過其無線電頻率信號發現無人機。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在週一(4月4日)的簡報會中說,美國為烏克蘭提供的8億美元安全援助計劃的貨物已「在週末期間」抵達。在未來24小時內還有一個包裹將抵達。「在這些貨物中,我們優先考慮了烏克蘭人最需要的(武器)。」他說。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