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烏行徑殘忍 德法驅逐75名俄羅斯外交官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5日訊】隨著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攻擊平民消息曝光後,德國4月4日驅逐40名俄羅斯外交人員,藉此回應俄軍在烏克蘭所做的「肆無忌憚的暴力行為」。此外,據法國消息來源指出,巴黎當局也著手驅逐35名俄國外交人員。

德國副總理暨經濟部長哈柏克(Robert Habeck)稍早告訴德國《畫報》:「這一可怕的戰爭罪行不能被置之不理。」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則表示,俄羅斯必須為在布查(Bucha)所犯的戰爭罪行付出代價。她同時譴責克里姆林宮「肆無忌憚的暴力行為」。

貝爾伯克說,布查鎮的畫面會說話,這些畫面說明了俄羅斯領導階層及其追隨者有著無限度的摧毀意志,做出令人不可置信的殘忍行為。

布查位於基輔(Kyiv)西北方37公里處。俄軍從布查倉促撤退後,留下數百具烏克蘭平民遺體。當地官員稱,俄軍撤離後,布查幾個亂葬崗發現逾300具烏克蘭平民遺體、街頭有多具四散的屍體。

2022年4月2日,屍體躺在基輔西北部的布查的一條街道上。(RONALDO SCHEMIDT/AFP via Getty Images)

貝爾伯克說,俄軍所占領的其他地方,恐怕也會有「類似畫面」。她說「為我們的自由站出來,做好準備捍衛自由」是至關重要的。

貝爾伯克表示:「這也就是為什麼德國政府決定宣布俄國使館為數眾多的職員,這些日復一日在德國辦公,做出不利於我們自由、破壞我們社會凝聚力之事的人,為不受歡迎人物。」

貝爾伯克形容這些俄國外交官留在此地,對30多萬名遭俄侵烏後留在德國尋求庇護的烏克蘭人而言,是一種「威脅」。

她說:「我們不再忍容,我們今天下午已和俄國大使溝通此事。」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另外,法國外交消息來源4日表示,巴黎當局正基於烏克蘭的這場戰爭,著手驅逐35名俄國外交人員。

稍早,法國外交部表示他們已經決定採取行動,驅逐俄羅斯外交人員,作為全面性歐洲倡議的一環。而不具名的外交部消息來源說,當局驅逐的俄國外交官人數有35人。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