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軍隊繼續在烏克蘭東部重組集結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5日訊】英國情報部門週一(4月4日)表示,俄羅斯軍隊正在繼續鞏固和重組,並在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地區重新集中進攻。

英國國防部在一份最新報告中說,俄羅斯軍隊,包括俄羅斯準軍事組織「瓦格納集團」的雇傭兵,正在進入烏克蘭東部地區。

《英文大紀元》無法立即核實這一消息。

知名調查性新聞機構《Bellingcat》的首席俄羅斯調查員格羅澤夫(Christo Grozev)週一在推特(Twitter)上說,在烏克蘭東部具有爭議性的地區頓涅茨克(Donetsk),發現了瓦格納雇傭兵。

俄羅斯國防部週一表示,與莫斯科結盟的所謂「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的部隊正在「發展攻勢」,佔領了一個防禦區,並「解放」了新巴赫穆托夫卡(Novobakhmutovka)市,聲稱在戰鬥中摧毀了烏克蘭第25空降旅多達一個連的士兵。

俄羅斯說,他們正在繼續打擊烏克蘭的軍事資產,聲稱已經摧毀了125架烏克蘭飛機、91架直升機、833套野戰大炮和迫擊炮,以及1,936輛坦克和其它裝甲戰鬥車。

烏克蘭武裝部隊週一表示,約有18,300名俄羅斯士兵在作戰行動中喪生,同時聲稱已摧毀147架俄羅斯飛機、134架直升機、330套野戰炮系統、647輛坦克和1,844輛裝甲戰車。

《英文大紀元》無法核實雙方的說法。

上週末,有報導稱,烏克蘭平民在位於基輔附近的布查(Bucha)市被俄羅斯軍隊屠殺。

烏克蘭國防部發布的錄像似乎顯示了死亡的平民,包括「一些被反綁雙手的人,他們的屍體散落在城市的街道上」。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在推特上寫道:「布查大屠殺證明俄羅斯對烏克蘭人的仇恨,超出了歐洲自二戰以來所看到的一切。」推文並張貼了據稱是俄羅斯軍隊襲擊的死亡平民的照片。

《英文大紀元》無法立即核實這些照片或錄像。

路透社援引布查副市長塔拉斯‧沙普拉夫斯基(Taras Shapravskyi)的話說,上週末俄羅斯軍隊撤離後,在該市發現的約300具屍體中,有50具是俄羅斯軍隊法外處決的受害者。

俄羅斯國防部否認了其部隊在布查犯下戰爭罪行的說法。

俄羅斯國營媒體4月3日引述國防部的說法稱:「基輔政權公布的所有照片和視頻資料,據稱顯示俄羅斯軍人在布查市犯下了某種『罪行』……是又一次挑釁。」

俄羅斯調查委員會主任亞歷山大‧巴斯特里金(Alexander Bastrykin)週一下令對該「挑釁」進行正式調查,理由是烏克蘭散布了關於俄羅斯軍隊在布查對平民實施暴行的「蓄意虛假信息」。

西方官員表示,在指控布查發生戰爭罪行後,需要對俄羅斯進行更多制裁。

「有非常明顯的線索指向戰爭罪。」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週一在法國國際廣播電台(France Inter)上說:「已經或多或少地確定,俄羅斯軍隊應(對布查的殺戮)負責。」

馬克龍補充說:「在布查發生的暴行,需要新一輪的制裁和非常明確的措施。」

原文:Russian Forces Continue to Refocus on Offensive in Eastern Ukraine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