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誇口「5天清零」 網友嘲諷:跟病毒說好了?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5日訊】中國長春市疫情大爆發。日前當地官方宣稱實施「最嚴厲封控」,「五天清零」,遭中國網友嘲諷。長春已封城多日,當地民眾稱「彈盡糧絕」。

長春市官方4月3日突然宣布,啟動五天所謂「主城區清零攻堅行動」,將採取「最嚴格的封控管控」,除現有的人車管控外,要求每24小時完成一輪全面核酸檢查,陽性者和密接者實現「當日清零」,轉運至定點醫院、方艙醫院。

當地防疫指揮部要求,要在長春的主城區,包括朝陽區、南關區、寬城區、二道區、綠園區和經開區、淨月高新區、汽開區、長春新區這九個區域實現全社會「動態清零」,而且要在4月3日到7日這五天內完成。

雖然官方信誓旦旦,但中國網友反應冷淡。還有網友嘲諷:「這種口號喊出來就沒有一點現實的感覺」「長春跟病毒商量好了嗎?病毒那邊怎麼說?」「每週都有這樣的口號我真的很無語」。

目前吉林省和上海市是中國兩個疫情最嚴重的地區。吉林省省會長春市於3月11日宣布封城。4月2日長春通報新增近4千例感染。鑒於中共一貫隱瞞疫情,長春實際感染人數可能遠遠高於這個數字。

長春封城多日,當地百姓早已怨聲載道。有網友抱怨,從3月下旬就已經買不到菜了,「在長春,能買到菜的是極少數」。有大陸公眾號近日發布視頻(https://twitter.com/zhanglucy88/status/1508622762419662850)指:「長春疫情中,新聞裡和報導裡說物資充足,實際上百姓彈盡糧絕。粉飾太平,自欺欺人!」

作家和評論員陳峰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中共一直在展示所謂「強大的動員和組織力量」,以強調其防疫模式的所謂「制度優越性」,如今已不能改口,所以其防疫行動很多已淪為表演性質,全部是決心、口號這些東西。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