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领袖欣赏神韵弘扬中华文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4日讯】阔别三年,神韵再次回到多伦多。4月1日晚,神韵环球艺术团在加拿大人引以为傲的歌剧院四季表演艺术中心演出。弹指间,当年的娇儿已成少年,多伦多台商会前会长十年后再观神韵,已是两辈人共襄盛举。

多伦多台商会前会长庄博雄:“真是能够看到一流的中国舞蹈,真的是神韵了!在其它地方都看不到能够做的这么好的!”

这是多伦多台商会前会长庄博雄第二次看神韵。他说十年前第一次看的时候就盼着自己的孩子长大,带他们来一起欣赏自己文化的艺术盛宴。

多伦多台商会前会长庄博雄看到了神韵演出弘扬的是真正的中华文化中柔美包容的部分,同时也看到神韵海外华人后代了解继承中华文化的巨大益处。(新唐人)

多伦多台商会前会长庄博雄:“今天很高兴两个孩子都够大了。虽然是十年了,但是看得出制作缜密的程度。我觉得十年前我就已经很佩服了,神韵能够做的那么好,每个舞蹈演员都跳的那么准确,可以看的出来,下的功夫真是看得到,不是容易的事情!”

“其实在完美的舞台艺术的后面,庄博雄看到了演出弘扬的是真正的中华文化中柔美包容的部分,同时也看到神韵海外华人后代了解继承中华文化的巨大益处。”

多伦多台商会前会长庄博雄:“我有很明显的感觉,我们受的教育对中国文化的理解是相当深的,看到里面表达的道德观,文化底蕴,还有我们常说的中华文化里面最温柔最柔软的那一部分,可以在神韵里面看到,(那是)一个文化美的那部分。还有就是包容性。你看今天来的观众,各个族群都有,他们能够喜欢,感同身受,那就是好的文化。如果说有侵略性的,那当然就不能交朋友了。好的文化可以当作好的媒介,可以跟其他不同的族裔跨文化都能够接受,会喜欢,那个才是我觉得值得弘扬的。”

“里面其实有很多的故事(对中华文化)保存的非常好,能够在很短时间内让在国外出生长大的孩子能够很快的,像《西游记》很长,但看一下《孙悟空大闹天庭》,他们很快就明白了。如果有兴趣的话,勾起他们的兴趣,他们就会自己找资料再研究下去了。”

(更多信息请点击神韵官网 订票信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朱丹加拿大多伦多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