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刑19年 張海濤近4年無法會見家人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1日訊】遭中共當局以「煽顛」等罪名重判19年的新疆異議人士張海濤,已將近4年時間無法會見家人。張海濤的妻子擔心丈夫的安危,呼籲國際社會關注。

張海濤妻子李愛傑於2017年底流亡美國,她向新唐人表示,這段時間,張海濤的姐姐一直在和新疆方面通話,要求會見張海濤,但遭到當局拒絕。

張海濤妻子李愛傑:「訴求很簡單,就是說要求會見張海濤。他們理由就是說,因為新冠疫情,不方便會見。姐姐就說,之前他們說可以用視頻會見,他們的藉口就是說沒有視頻會見的設施,然後海濤姐姐就說,我們可不可以跟張海濤有一個通話。他們一致的口徑就是說,張海濤不願意跟家人寫信,也不願意跟家人通話。我們就覺得怎麼可能啊,你這是忽悠嘛。」

李愛傑非常擔心丈夫的安危,她要求新疆當局給家屬一個交代。

張海濤妻子李愛傑:「我想喊話,新疆方面的主管,張海濤案件的領導人,你們不讓家屬會見張海濤快4年了,我們認為張海濤已經被迫害致殘或致死,請給我們家屬一個交代。我們家屬要求會見張海濤,以消除我們內心的擔憂和猜測。」

張海濤最後一次會見家人是在2018年4月26號,那次,家人向他說了李愛傑帶兒子出國一事,立即被中斷會見,從此之後,再也無法會見張海濤。

張海濤,現年51歲,因在網上發表批評中共的言論,於2015年6月被捕,2016年1月,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和「為境外提供情報罪」重判19年,現關押在新疆沙雅監獄。

李愛傑表示,所謂的煽顛罪完全是無稽之談,她要求中共當局無罪釋放張海濤。

張海濤妻子李愛傑:「張海濤是一個無罪的人,你們這樣迫害他,等將來有一天清算的時候,你們只是這個政權的替罪羊,對待這些異(議)人(士),請你們善待他們,也給自己留一條退路。」

李愛傑呼籲國際社會伸出援手,讓張海濤得以無罪釋放,早日回家。

新唐人記者陳潔、李珊珊、王子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