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東解封無望 醫界人士:疫情超出了預期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2日訊】上海浦西封城,浦東解封無望,繼續全面封控。上海醫療界人士表示,上海疫情持續超出了預期,預料很難像深圳一樣僅僅封城7天。

上海疫情嚴重 全面封城

4月1日,上海浦西封城,開始新一輪核酸篩查。網傳視頻顯示,浦西的高架橋和各條街巷,昔日的車水馬龍突然停擺。

原本1日解封的浦東,2日宣布根據核酸檢測結果,全區均為封控區或管控區。封控區實行「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服務上門」,管控區實行「人不出小區、嚴禁聚集」。這意味著浦東解封落空,繼續封城。

有網友表示:「幸虧昨天買了菜,今天就不讓送了,唉,啥時候是個頭啊。」

也有網友說:「等於全上海事實性封閉11天,滿意了吧?」

還有網友諷刺當局:「當宣布封閉4天檢測的時候,上海人相信4天後會開;當4天到了,發布說明有三檔封閉管理方案實施,符合的開異常的續封。大家根據方案掐指一算:咦?還是繼續封啊!合著丫根連頭帶尾深度漸進式繼續『瘋』。」

更有網友質疑:「即然全區都封控或者管控了,為什麼高風險地區還是沒有上海的地區?」

當局:上海疫情處於快速上升期

4月1日,中共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舉行的新聞發布會稱,上海疫情正處於快速上升期,並且已擴散至其它省份,預計近期感染人數將繼續增加。

網民質疑官方隱瞞上海疫情真相:「前幾天還是阻斷,昨天是拐點,今天快速上升,全憑一張嘴。」

4月2日,上海疫情新聞發布會通報,4月1日上海新增感染者6,311例。由於中共一直掩蓋疫情真相,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更多。

上海市衛生健康委一級巡視員吳乾渝在疫情新聞發布會上說,今天發布的陽性感染者人數較前兩天又有增加,是因為篩查範圍更廣了。他坦言,目前疫情形勢嚴峻複雜,防控任務艱鉅。

網民質疑:「所以如果全封,浦東浦西一起檢測,確診的就破萬了吧。」

江蘇省醫療隊接管浦東方艙

由於感染人數激增,上海醫療系統不堪重負,外地醫護已進駐上海支援。央視新聞報導,4月1日下午,江蘇省第一批援滬醫療隊分別從南京、南通兩地出發,乘坐大巴抵達上海。

這批醫療隊由江蘇省人民醫院、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江蘇省中醫院等5家三甲醫院以及來自南通的醫護人員組成,共1,026人,醫療隊將接管浦東臨港方艙醫院部分病區。

央視新聞報導,浦東臨港保稅區已建成一座1,3800張床位的方艙醫院。江蘇省預計將有2,000餘名醫護人員陸續進駐上海方艙。

解封無望,上海民眾怨聲載道

目前,上海一條街,只要出現一例核酸檢測陽性感染者,周邊小區封閉七天。然而,上海幾乎不存在一條街的人都是陰性的可能。事實上,上海一些小區早已封控超過20天了,這些小區解封無望,民眾怨聲載道。

上海市嘉定一小區居民鄭先生告訴自由亞洲電台,他所在的小區自從3月12日封控,至今20天,他已接受11次核酸檢測。

他說:「浦西今天第一天封城,我們小區樓道門口都是穿白衣服的防疫人員,按照門牌號挨個做核酸檢測。這些人都聚集做核酸,最容易被感染。本來在家都沒事,只要有一例陽性,更在後面的人肯定會感染。」

上海醫療界人士惠偉寧對自由亞洲說,上海疫情複雜而且失控,原本解封的浦東繼續封閉,甚至有3月初被封控的居民,至今還在隔離中。

「我的舅舅3月9日封進去的,到現在還未出來。我還有朋友從3月5日封進去的,陸陸續續放出來兩次,隔一兩天後又被封進去了。」

惠偉寧認為,上海疫情持續超出了預期,預料很難像深圳一樣僅僅封城7天。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