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節省燃油消耗 國際能源署推薦十種方法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1日訊】國際能源署IEA(The 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3月18日發布報告,詳細介紹了政府和消費者可以共同採用節省燃油量的十項行動,並告誡隨著駕駛高峰期的到來,油價可能還會飆升。

國際能源署是一個由30多個成員國組成的自治組織,在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下運作。世界上大多數發達國家都是IEA的成員,包括美國、日本、德國和法國。中國和印度是附屬的「協會國」,不具備投票權。

IEA指出,現在就應該採取「緊急措施」來減少燃油使用,如果世界上的經濟發達國家都能「全力以赴」執行這一建議,燃油需求可以在四個月內減少27億桶。這一數量足以為中國的每輛汽車提供燃料。

由於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世界很可能面臨幾十年來最大的石油供應衝擊,對經濟和社會產生巨大影響。為支持全球經濟,國際能源署成員國已經介入,初步釋放了數百萬桶的緊急石油庫存,但同時也需要限制需求,避免出現嚴重的燃油短缺。

IEA呼籲使用以下曾在多國測試,並證明行之有效的措施來實現這一目地。這些措施包括:

  1. 高速公路速限降低至少10公里/小時,大約是6英里/小時。
  2. 如可能,每週可在家工作3天。
  3. 禁止主要城市週日使用私家車。
  4. 削減乘坐公交車的價格,鼓勵步行和自行車代步前往目的地。
  5. 在主要城市的某些工作日禁止使用私家車。
  6. 鼓勵拼車。
  7. 提高貨運卡車的使用率。
  8. 如可能,使用高速列車和夜間列車來代替飛機。
  9. 有選擇的情況下,避免商務飛行。
  10. 強化電動和高效車輛的使用。

此外,國際能源署也認可增加燃油供應,以及暫停徵收汽油稅將有助於降低油價。

(記者鄒德熙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