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烏克蘭總統:俄軍傷亡是烏克蘭10倍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3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經超過2個星期。烏克蘭總統說,烏克蘭有1300多名軍人戰死,他認為俄羅斯的損失的士兵超過1萬2千人。目前俄羅斯正在加大火力轟炸烏克蘭首都基輔附近的城市。

3月12日早上,烏克蘭大部分城市都響起了空襲警報,敦促人們躲進避難所。

烏克蘭國際文傳電訊社援引當地市長的話說,俄羅斯火箭,摧毀了基輔地區瓦西爾基夫鎮附近的一個烏克蘭空軍基地,火箭還擊中了一個彈藥庫。

英國國防部指出,當天在基輔西北部發生了激烈的戰鬥,大部分俄羅斯地面部隊,在距離烏克蘭首都中心25公里(16英里)處,其他幾個城市被包圍並受到猛烈砲擊。

首都基輔的郊區城市壩什夫(Byshiv)被俄軍的空襲摧毀,建築物的玻璃被震碎,汽車被炸,到處是廢墟。

目前俄軍對烏克蘭多個城市的轟炸,使成千上萬的民眾被圍困在城市裡。而超過250萬的烏克蘭人逃到鄰國。

在12日的新聞會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俄羅斯軍隊的死亡人數是烏克蘭軍隊的10倍。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人們被殺害,我們為我們失去的1300名左右的士兵感到悲傷。俄國失去了1萬2千人,是10倍。俄國失去1萬2千名士兵並不讓我高興,這不是我看世界的方式。這些士兵都有父(母)親,他們被送到這裡,他們很多人甚至不知道為什麼來這裡。他們不知道。」

澤連斯基表示,烏克蘭和俄國的談判團隊已經開始討論具體問題,而不是像之前互相下最後通牒。

澤連斯基還呼籲西方國家更多的參與,防止俄國入侵其它國家。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烏克蘭今天發生的,會發生在歐洲的明天。每個人都應該反抗來防止它發生,為了他們自己,用他們自己的方式來反抗。」

11日,武裝份子逮捕了烏克蘭南部城市梅利托波爾(Melitopol)的市長伊萬·費多羅夫。

基輔市長克利奇科指責,這是俄羅斯針對烏克蘭民選官員的「恐怖主義」。

烏克蘭基輔市市長克利奇科:「占領者讓這座城市沒有民選官員,來癱瘓梅利托波爾的生命線,想使當地居民士氣低,征服當地居民。這是恐怖主義行為,我們會把你踢出我們的土地。我們不會放棄。」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呼籲法國和德國領導人,幫助確保費多羅夫市長獲釋。

法國總統府表示,法國和德國領導人已開始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針對俄烏戰爭,進行新一輪電話會談。

烏克蘭副總理前一天表示,希望幾條人道主義走廊能儘快開放,讓被轟炸城市的數千名居民使用,包括從被圍困的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到扎波羅熱。

而俄羅斯方面,因入侵烏克蘭不如預期順利,英國媒體披露,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局長與副局長已遭居家軟禁,顯示俄國總統普京對情報單位的事前研判失誤,大感光火。

新唐人新聞週刊劉海英、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