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各地集會譴責戰爭 民眾更籲警惕中朝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8日訊】繼俄烏戰爭爆發以來,日本各地的民眾不斷舉行反對戰爭的集會和遊行。日本民眾同時在多個城市舉行集會,譴責俄羅斯入侵的同時也呼籲要警惕中共和朝鮮的動向。

日本的札幌市俄羅斯領事館前、名古屋市,新潟市繁華區、東京都舉行了反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抗議集會遊行活動。

3月6號下午,在東京都新宿車站前,民眾手持「不要戰爭」、「停止戰爭」、「停止侵略烏克蘭」等展板,高呼「停止戰爭、立即撤出烏克蘭」等口號。

日本民眾:「俄羅斯悍然侵略烏克蘭我感到十分氣憤,我也一直擔憂烏克蘭民眾的安危,受到經濟制裁的俄羅斯人民也是無辜的。」

日本民間約有70人的「義勇兵」欲赴烏克蘭作戰,抵抗俄羅斯。政府阻止了這一項民間行動。

日本民眾:「烏克蘭呼籲外國義勇兵入烏參戰,我認為是理所當然的,日本人響應不是壞事。」

日本民眾:「我個人雖然希望義勇兵能過去,但日本又是法治國家,卻法將無法了,感到遺憾。」

中共譴責西方國家對俄羅斯的制裁,北朝鮮連續向日本海發射導彈。日本民眾認為朝鮮只是虛張聲勢,相反真正的威脅卻是中共。

日本民眾:「中共通過俄烏戰爭正在觀察西方各國的反應,或許正在策劃著武力攻台。中共具有強大的威脅。」

日本民眾:「我不希望習近平做出和普京一樣的侵略行為,如果真發動了(對台)戰爭,那將給自己帶來毀滅性的打擊,我希望他明確這一點。」

日本民眾認為中共會繼續暗中操作,呼籲政府時刻警惕並關注它們的動向。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東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