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衝擊播】專訪Yoram Hazony:馬克思主義者對民族主義的曲解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6日訊】美國埃德蒙·伯克基金會主席、作家約拉姆·哈佐尼,日前接受大紀元專訪。他主張自由主義及民族主義者,應攜手共同應對當前危機,讓美國和民主國家免受中共和馬克思主義的毒害。

埃德蒙·伯克基金會主席約拉姆·哈佐尼:「他(希特勒)把他做的事稱為民族主義,他的意思是德意志民族將接管整個地球,我們稱之為帝國主義。你看?他盜用了我們的名詞術語,許多馬克思主義者樂於接受這一點。」

哈佐尼是埃德蒙·伯克基金會主席,著有《民族主義的美德》一書。他認為,馬克思主義者曲解了民族主義,是對傳統、家庭和國家的攻擊。

埃德蒙·伯克基金會主席約拉姆·哈佐尼:「所以不僅僅是國家,現在傳統家庭也因此被抨擊為父權制、反女性,被說是反同性戀。你還可以說:榮譽、等級制度、傳統,所有這些今天都成了貶義詞,因為馬克思主義者極盡能事,系統地在做。」

埃德蒙·伯克基金會主席約拉姆·哈佐尼:「任何保守的東西,任何我所描述的在英國和美國屬於保守傳統的部分,今天要麽已經成為貶義詞,要麽正在成為貶義詞。」

哈佐尼說,民族主義比十七世紀誕生的自由主義早幾百年,直到二戰前,民族主義在人們的思想中幾乎等同於進步。

埃德蒙·伯克基金會主席約拉姆·哈佐尼:「我的老師歐文·克里斯托爾,1990年代曾說,現代保守主義基於三件事:宗教、民族主義和經濟成長,這是大致正確的。」

然而,馬克思主義者不僅曲解、貶低民族主義,還盜用自由主義,製造社會動盪,令許多人分辨不清。

埃德蒙·伯克基金會主席約拉姆·哈佐尼:「去年美國發生了一場類似馬克思主義的文化大革命,接管了很多真正的自由主義機構,一直到最近。」

哈佐尼表示,民族主義和自由主義有其歷史淵源,雖然有相互競爭,但也有合作的時候。他主張,當前,兩者應攜手共同應對危機,讓美國和民主國家免受中共和馬克思主義的毒害。

埃德蒙·伯克基金會主席約拉姆·哈佐尼:「2020年情況變得非常明顯,一方面是國外中國(共)帝國主義在崛起,國內是新馬克思主義成功發起的文化大革命,接管了大部分最近還是自由主義的機構。」

新唐人電視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