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人大會場現「台灣省代表團」網友譏諷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6日訊】中共央視播報中共人大開幕式,出現了「台灣省代表團」的標牌,被質疑自欺欺人。 有網友質疑:根本不是(台灣)島上的人。

3月5日的中共全國人大開幕式上,中共總理李克強作「政府工作報告」。在中共央視的報導中,當李克強提到台灣問題時,鏡頭轉向「港澳台代表」就坐的桌子,給了「台灣省代表團」一個特寫。

央視鏡頭顯示,一名身穿藍衣的女性坐在桌前,她的前方擺放「台灣省代表團」的名牌。該女性戴著口罩,難以辨認其身分。

這個微妙的鏡頭引發中國網友的熱議。有人質疑:「不是說要一國兩制嗎?」有人諷刺:「根本不是島上的人。」「真不如不擺,他們能代表台灣嗎?」

有人質疑「台灣省的還有人大代表呢?怎麼選出來的?」有人回應:「由於當前兩岸局勢原因,一般是在大陸的台灣省籍台胞選出來的 」。

(微博截圖)
(微博截圖)
網友評論截圖。

中共歷屆全國人大,都有所謂的「台灣代表」,多是一些早已定居大陸的台灣人。

早在2018年,中共「兩會」會場就已出現所謂「台灣省代表團」,但該代表團基本不對外開放,也很少在大陸媒體上露面。

此前,在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的口中,台灣早已成為「中國的一個省」。

多年來中共一直試圖用「一國兩制」對台灣進行「統戰」。但中共對香港的殘酷鎮壓,已令台灣人對所謂「一國兩制」失去信任。近年中共最熱衷的提法是「武力統一」。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