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烏克蘭籲停戰 丹麥燈節點亮藍黃彩燈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4日訊】烏克蘭人的行動贏得了世界的尊敬。為表達支持,一年一度的丹麥「哥本哈根燈光節」點亮烏克蘭國旗。一起來看看:

在哥本哈根燈節的最後幾天,人們突然發現很多處曾經色彩斑斕的彩燈變成了烏克蘭國旗色:藍色和黃色。丹麥人正以此來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以及對停止戰爭的呼籲。

最引人注目的要數位於哥本哈根市中心的蒂沃利花園,它是丹麥歷史悠久最受歡迎的遊樂園,丹麥人在市中心行走,遠遠就可以望見蒂沃利花園建築上藍色和黃色的彩燈。

不僅如此,連法國駐丹麥大使館以及丹麥外交部大樓也被雙色彩燈點亮。

哥本哈根燈光節委員會主席傑斯珀•康肖:「在我身後大使館的窗戶上,我可以看到烏克蘭的顏色。這對我們來說也是一件自然的事情。我們身處我們的時代,善惡同在。」

在這次哥本哈根燈節上,最受歡迎的作品之一就是藝術家弗朗索瓦•高里奧 設計的鳳凰。根據中國古籍記載鳳凰全身上下都是五彩斑斕的羽毛,而這個作品則以五彩燈來展現鳳凰的這一特點。高里奧表示,其設計理念是希望借彩鳳對抗黑暗,展現希望。現在,這隻彩鳳也改變了藍黃兩色。

由哥本哈根設計與技術學院設計的跳躍蹦床則變成了藍色,在遊戲和戰爭之間形成對比。

法國藝術家朱利安•門澤爾:「我認為藝術可以幫助人們解決問題。它可以幫助人們思考一些話題以及如何解決它。」

一年一度的哥本哈根燈節是歐洲最大的燈節之一,無論是燈飾數量還是覆蓋範圍都是首屈一指。據主辦方介紹,哥本哈根燈節舉辦三週,已有超過50萬人前來觀賞。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