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取消疫苗令口罩令 社區支持盼振興計劃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1日訊】紐約州和紐約市宣布,取消、放寬防疫規定,包括:取消口罩令和出示疫苗接種證明的規定。有教育界和社區組織,都對此表示支持。

紐約州長霍楚(Kathy Hochul)2月27日宣布,基於紐約州的新增確診病例減少,紐約州將於本週三(3月2日)取消所有學校的室內口罩令。

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也在同一天宣布,如果下週的疫情持續低水平,將從3月7日起取消公立學校的口罩令的規定,並將在3月4日(週五)作出最終決定。

有社區組織人士對口罩令的取消表示歡迎。

紐約居民聯盟創始人臧東慧:「我個人是歡迎的,全美大概有一半的州,從一開始到現在根本就沒有實行過強制疫苗令或者強制口罩令,那麼那些州也跟紐約州一樣, 差不多在正常的生活。 」

目前,紐約州有大約270萬名2歲及以上的學生,其中,紐約市有大約100萬名學生;而紐約市要求室內場所出示疫苗接種證明的規定,在去年年底實施至今。

除了口罩令的解除,亞當斯還表示,如果疫情持續趨緩,民眾從3月7日起,到餐館、健身房、娛樂表演場所,將不再需要出示疫苗接種證明。

社區人士對此舉表示歡迎的同時,也擔憂,疫情對各行業帶來重創,百廢待興,短時間內,各方面都可能難以恢復到疫情前興旺的水平。

紐約皇后區24學區委員會主席黃友興:「顧客走了這麼多,住的人都搬走了這麼多,要復原不是像電開關一樣,掰一下就開和關的,不是這樣的。所以沒有振興經濟的計劃的話,我相信復原這條路會很漫長。」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