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將舉行第二輪談判 普京與馬克龍通話透露俄方條件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1日訊】俄羅斯與烏克蘭週一(2月28日)展開首次會談,會談持續了幾個小時,至傍晚結束,隨後雙方返回各自首都進行磋商,談判結果仍待公布。第二輪會談可能未來幾天舉行。

烏克蘭談判代表表示,基輔和莫斯科將進行第二輪談判。俄國代表則說,將在「今後幾天」再次會晤。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與俄羅斯官員的第二輪談判將在「不久後」進行,「第一輪談判旨在找到最快停火的共同點。雙方詳細討論了一些關鍵議題,在這些議題上他們有可能找到雙方都能接受的決定。」

他在一份備忘錄上說:「會後,(雙方)決定立即回各國首府舉行磋商。此後,烏克蘭和俄羅斯的第二輪談判將於近期舉行。

一位烏克蘭議員告訴福克斯新聞:「談判剛剛結束。代表們找到了他們下次可以談判的議題。現在他們將回到各自的首都進行磋商。這次有三輪會談。(There were 3 rounds of talks. )到目前為止,沒有具體的結果。」

稍早,烏克蘭總統顧問米哈伊洛・波多利亞克(Mikhaylo Podolyak)首先宣布會談結束的消息。

他說:「烏克蘭和俄羅斯代表團舉行了第一輪談判。他們的主要目標是討論停火和結束在烏克蘭境內的戰鬥行動。雙方已經確定了某些議題。為了使這些議題得到落實,雙方將返回各自首都進行磋商。」「各方討論了舉行另一輪談判,以使這些決定能夠有所進展。」

週一會談判開始之前,外界對此次磋商和平解決衝突的期望並不高。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表示,談判的目的是希望立即停火和撤出俄羅斯軍隊,而克里姆林宮則拒絕就莫斯科的談判目標發表評論。

在談判最後一刻,基輔聽到了三聲巨大的爆炸聲。整個城市隨後遍布警笛聲。

普京與馬克龍通話 透露談判條件

週一,法國總統馬克龍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通話,「重申了國際社會關於結束俄羅斯對烏克蘭進攻的要求。」

法國愛麗舍總統府表示,馬克龍要求普京尊重國際社會的三大呼籲,即「停止所有針對平民和居住地的打擊和攻擊」、「保護所有民用基礎設施」、「確保主要道路的安全,特別是烏克蘭首都以南的道路」。

法國總統辦公室說,普京已經「確認他願意對上述三點(要求)作出承諾」。

根據克里姆林宮對莫斯科和巴黎之間的電話聲明,普京告訴馬克龍,「只有無條件地考慮到俄羅斯的合法安全利益,包括:承認俄羅斯對克里米亞的主權,解決烏克蘭國家非軍事化和去納粹化( denazification)的任務,並確保烏克蘭的中立地位,才有可能停火。」

克里姆林宮說,「俄羅斯對與烏克蘭代表的談判持開放態度,並期望談判將帶來預期的結果。」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