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稱俘虜俄中央軍區一參謀長 照片曝光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7日訊】烏克蘭武裝部隊2月26日發布消息稱,在烏克蘭北部切爾尼戈夫(Chernigov)的一場戰鬥中,成功俘虜俄軍一名參謀長。

烏克蘭武裝部隊在推特發布消息,北部作戰司令部部隊在切爾尼戈夫前線對俄軍發起閃電戰,成功俘虜兩名俄羅斯軍人,「他們甚至沒時間對發生的事情做出反應」。

烏克蘭武裝部隊公布了其中一名被俘軍人的證件,顯示此人是41659部隊的參謀長軍官。

之後,烏克蘭武裝部隊詳細通報,這名被俘軍官是俄羅斯聯邦軍隊中央軍區第35摩托化步兵旅戰車營指揮官,已結婚,有兩個孩子。

烏克蘭國防部26日在臉書分享了一段視頻,一名年輕俄羅斯士兵入侵烏克蘭蘇梅地區(Sumy)時被俘虜。視頻畫面顯示,這名士兵坐在階梯上相當沮喪,抱頭掩面哭泣:「求求你,我要回家。」

周圍拿手機拍攝的烏克蘭民眾對俄羅斯士兵大吼「烏克蘭不歡迎你」。

俄羅斯被俘士兵「哭求回家」的視頻在社群平台瘋傳,烏克蘭國防部稱「占領者投降、哭泣並乞求回家」。

網友紛紛表示,「我猜很多俄羅斯士兵不想在烏克蘭,被迫參戰一定很可怕」、「這些可憐的俄羅斯士兵有一半不想在那裡」。

烏克蘭國防部26日在臉書發布消息,自開戰以來,已有3500多名俄國士兵陣亡、近200人被俘,目前戰火仍在持續進行中。但俄方尚未公布士兵傷亡情況。

烏克蘭軍方呼籲民眾拆除街道上的所有路標,讓俄軍「找不到路標、迷失方向」,「讓我們竭盡所能,儘快擺脫俄羅斯的軍隊」。

網友紛紛稱讚,「好戰術」、「自己加標誌讓他們(俄軍)困惑」、「也可以重複這些標誌迷惑他們(俄軍)」。

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軍事入侵造成無辜平民傷亡。烏克蘭總理表示,多座城市的醫院、幼兒園和孤兒院遭到炸彈襲擊,有兒童死亡。

烏克蘭衛生部長表示,在過去三天的戰鬥中,包括三名兒童在內的193名平民在戰鬥中喪生。

基輔市長證實,26日的基輔保衛戰中,包括兩名兒童在內的35人受傷。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