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網友發現鐵鏈女DNA報告異常 博文被刪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5日訊】江蘇調查組繼續咬定「鐵鏈女」就是小花梅,引發民憤。有網友發現官方公布的DNA鑒定報告中出現「不符合單親關係」字樣,相關博文引發熱議後被刪。

2月23日,江蘇所謂「調查報告」出爐,隨後官媒視頻給出部分「物證」,其中包括「鐵鏈女」和小花梅親屬的DNA鑒定報告。

當天一名大陸微博網友發帖,分享了自己從官方視頻中截取的公安部DNA鑒定報告。該網友指,自己將報告截圖用技術手段增加清晰度之後,發現第11條鑒定意見內容為:送檢馬甲(據推測是小花梅母親生前衣物)上的一份附著物檢出的DNA所屬個體與楊慶俠(官方稱「鐵鏈女」就是楊慶俠)「不符合單親遺傳關係」。

微博截圖。
2022年2月23日,中共官媒公布的所謂「公安部DNA鑒定報告」截圖。(點擊可看大圖)

該博文迅速引發熱議。網友紛紛斥責當局「當著14億人的面公開撒謊」。

網上輿論普遍懷疑「鐵鏈女」是四川失蹤少年李莹。而楊慶俠結婚證和網傳小花梅照片顯示,兩者相貌吻合,但與「鐵鏈女」明顯不是同一個人。官方報告出台後,網民仿照「指鹿為馬」,創造新成語「指莹為梅」譏諷中共。

小花梅母親已經去世,中共此前聲稱將「鐵鏈女」的DNA與小花梅同母異父的妹妹光某英,以及從光某英處獲得的小花梅母親生前衣物做過DNA鑒定,確認為親子關係云云。上述公安部DNA鑒定報告中出現馬甲、花棉襖和羽絨服,被猜測正是小花梅母親的衣物。

鑒定報告指,馬甲上檢出的一份DNA和光某英「符合單親遺傳關係」,但與「鐵鏈女」則「不符合單親遺傳關係」。不過,花棉襖上檢出的一份DNA與光某英和「鐵鏈女」都「符合單親遺傳關係」。

此事一度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支持官方結論的小粉紅稱,花棉襖DNA的鑒定結果證明「鐵鏈女」就是小花梅。但懷疑的一方指,沒有人能保證撒謊成性的中共官方是拿真正的「鐵鏈女」DNA去做鑒定。

該博文引發熱議後消失。博主聲稱「不是我刪的」。

當天晚些時候,博主發文稱「發現自己的錯誤了」,並用一張圖「更正錯誤」。但一些網友稱,看不懂這張圖是如何「更正錯誤」的。

稍後,這名博主又發出一條博文,聲稱只是留個言,因為「不知道明天號還在不在,希望不會變遺言」。

江蘇省23日發出的「調查報告」引發公憤。有網友指,該報告的最成功之處,就是讓所有人都不相信。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