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里蘭外長:與誰建交北京無權干涉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2日訊】東非國家索馬里蘭外長瑞格薩,近日率團訪問台灣,他在週五(2月11日)表示,索馬里蘭是主權國家,對於和哪些國家建立外交關係,北京無權進行干涉。

索馬里蘭外交部長瑞格薩:「我們生而自由,我們將保持自由。我們將按照我們想要的方式做生意。中國(共)不能發號施令,沒有其他國家可以決定我們的未來。」

索馬里蘭外交部長瑞格薩週五在新聞發布會上強調,索馬里蘭已從索馬里獨立,可以與任何對該國友好的人做朋友。

索馬里蘭外交部長瑞格薩:「索馬里蘭又是一個主權國家,沒人可以干涉索馬里蘭。」

瑞格薩表示, 索馬里蘭對所有想要前來做生意的人開放,前提是尊重索馬里蘭的主權完整。他還表示可能與台灣達成投資協議。

索馬里蘭外交部長瑞格薩:「包括碳氫化合物礦床、石油和天然氣,以及煤炭,這些都可以輕鬆勘探。」

1991年, 索馬里蘭從索馬里分離,希望藉這次與台灣建立友好關係,促進其在國際社會的進一步認同。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