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縣人聊「八孩母」:有雲南父母趕來認親(視頻)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0日訊】徐州官方宣稱豐縣「八孩母」來自雲南,父母過世。但網友在豐縣街頭得到消息,有雲南老夫婦來認女兒,目前「八孩母」被關醫院,董某民已被官方藏起來。

中國新年前,有自媒體拍攝豐縣歡口鎮董集村「生育八個孩子的英雄父親」董某民時,被拴鐵鏈條、關黑屋的「八孩母」意外曝光,引發輿論對中共縱容拐賣婦女的譴責。

2月9日,網上傳出前往豐縣聲援「八孩母」的女網友拍攝的一段街頭採訪視頻。視頻中只出現採訪者和受訪者的腳部鏡頭,相信是為了安全起見。

豐縣當地人在採訪中說,「八孩母」是雲南人,13歲上中學時被人販子拐賣到徐州銅山,15歲時被董某民買到董集村,董某民和父親、瘸腿的弟弟「共用」這個女子,強迫她生了多個孩子。

受訪人還說,「八孩母」被董家打成精神病,用鐵鏈拴著,不給衣服穿。因為她反抗激烈,用牙咬施暴者,董家就把她按在地上,用鉗子把牙拔掉。現在董某民已經57歲,而「八孩母」才38歲。

受訪人還透露,現在有雲南的一對老夫婦,帶著四五個家人來豐縣認女兒,朝官方要人。當前「八孩母」被官方安排在醫院「治療精神病」,董某民被官方以「接受調查」的名義藏起來了。將來官方會如何了結此事,當地人也不知道。

受訪者說,董集村只有三戶是外姓人,董家家族大勢力大。受訪者還大罵這些人不把人當人,「都應該槍斃」,但是官方極力壓制此事,當地很多人雖然非常氣憤,但敢怒不敢言。

此前有外地女子組團到豐縣聲援「八孩母」,被當地官方攔截恐嚇,並被趕出旅館。上述視頻疑似這些女子拍攝。

受訪者提到「八孩母」來自徐州銅山區,與公開信息部分吻合。

中共《檢察日報》早年在「拐賣婦女十大奇案」中曾披露,當年徐州市銅山區單集鎮姜集村成為蘇北最大的「人口批發市場」,全村100餘戶人家,除了一戶開商店的和一戶教師,家家都有家庭成員參與拐賣婦女,有的一家多達兩到三人。

《檢察日報》稱,姜集村拐賣人口數量之多確屬罕見,拐騙人口來自雲、貴、川三省,收買地涉及蘇、魯、皖、鄂、新疆等。

早前網友多懷疑「八孩母」是來自四川的李莹,李莹父親已過世,有網友聯繫上了李莹的母親,其家人有意到徐州鑒定親屬關係。日前,有自稱李莹叔叔的人士也向中共公安部發出有意認親的申請。

而上述視頻中稱,來徐州認親的人來自雲南,有父有母,疑似和李莹無關,但也並非中共官方宣稱的「『八孩母』家人」。

網友:「小花梅」已死 並非「八孩母」

有關「八孩母」的身分,徐州官方十天內給出三個互相矛盾的版本。第一次說是「歡口鎮本地人」。第二次說是身分不明的「流浪女」。

最近一個版本說是雲南省福貢縣亞谷村人,原名「小花梅」,現在父母已去世。當年「小花梅」被同村女子桑某某帶到江蘇省東海縣「治療精神病」,然後走失,當時桑某某未報警,也未告知小花梅家人。

因為官方一再改變說法,網民對「小花梅」一說普遍表示懷疑,認為當局有意將另一個拐賣婦女事件強安在「八孩母」身上,敷衍了事。

網傳消息說,官方通報中的「小花梅」被人販子桑某某拐賣到徐州後,已被迫害致死。桑某某為此坐過牢。官方通報沒有提及「小花梅」的詳細個人信息,是因為她和「八孩母」只是長相有些相似,但年齡根本對不上。

網頁截圖。

還有網民指控,官方通報所說的雲南省福貢縣亞谷村,是傈僳族聚居地,當地不說漢語,且地處偏僻,交通非常不便。徐州官方稱曾到亞谷村調查,但當地新年期間沒接待過外來訪客。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