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再出發 美國成功發射祕密情報衛星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4日訊】2月2日,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成功將一顆「偵察衛星」送入了軌道。

美東時間2月2日下午3點27分,SpaceX的獵鷹9號火箭呼嘯升空,這一次它運送的是美國國家偵查局祕密發展的NROL-87偵察衛星。

在發射後8分鐘左右,獵鷹9號的一、二級火箭開始分離,隨後一級助推器成功返回地面,精準的降落在范登堡空軍基地的4號著陸區;而二級火箭則繼續護送衛星進入軌道。

美國國家偵查局負責為美國政府設計、組裝並發射偵察衛星,同時協調、收集和分析衛星採集的偵查數據。該機構計劃今年完成六次以上的發射,將十多顆系列偵察衛星送入軌道。

這已是SpaceX公司今年的第五次衛星發射,在剛剛過去的3天裡,獵鷹9號已分別將意大利的第二代Cosmo-SkyMed衛星和SpaceX自家的星鏈衛星送入太空。

而SpaceX更計劃今年完成52次發射,平均每週一次。去年,SpaceX共完成創紀錄的31次發射,成功率高達100%。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