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來最大毒品案 墨西哥緝獲5.8噸冰毒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31日訊】墨西哥國防部1月29日透露,近日緝獲近6噸冰毒,是自2018年12月以來的最大毒品案。

墨西哥國防部1月29日發表聲明,墨西哥陸軍、國民警衛隊和聯邦檢察官上週緝獲了超過 5.8 噸的甲基苯丙胺(METH),也就是俗稱的「冰毒」。這是現任政府自2018年12月以來破獲的最大毒品案。

緝毒行動發生在1月27日、該國西北部「錫那羅亞州」首府「庫利亞坎」附近的一個小鎮。

庫利亞坎是合成毒品的主要加工點,包括芬太尼,這些毒品隨後運往墨西哥以北地區,最終大部分銷往美國。

墨西哥錫那羅亞販毒集團(Sinaloa Cartel)被美國中情局認定為「全球最大的販毒集團」,號稱「毒界麥當勞」。其頭目也是世界第一毒梟華金·古茲曼(Joaquín Guzmán Loera), 2017年1月被引渡美國後,被判無期徒刑,現正在美國監獄服刑。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劉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