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台海危機 智庫專家:需強化對中共包圍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30日訊】近日,中共軍機侵擾台灣領空規模不斷擴大。日本智庫防衛專家、前美國海軍陸戰隊太平洋基地政務外交部副部長羅伯特•埃爾德里奇(Robert Eldridge)呼籲美日政府應加強對中共的包圍,用來遏止中國的軍事挑釁。

日本智庫防衛專家羅伯特•埃爾德里奇:「最大限度地包圍中共尤為重要。」

針對中共不斷製造的台海危機,羅伯特•埃爾德里奇說,只靠日本自衛隊的力量已經無法應對。

日本智庫防衛專家羅伯特•埃爾德里奇:「現在單憑自衛隊自己的力量是不夠的,因此強化美日關係、加強與台灣的連繫、強化美日澳印的關係,增加盟友國的數量非常重要。」

隨著中共軍機擾台的規模擴大,羅伯特•埃爾德里奇提醒日本政府及國民,對中共的威脅不可掉以輕心,那將危險至極。

日本智庫防衛專家羅伯特•埃爾德里奇:「在日本有很多不同的聲音,有一種是和平派,認為中國沒有攻台的意圖;另一種極端認識則是中共沒有攻台的能力。這些想法都非常危險。」

羅伯特•埃爾德里奇同時指出,針對中共在台海的挑釁行為,日美政府應該及時採取反制措施,向中共發出強烈信號。

日本智庫防衛專家羅伯特•埃爾德里奇:「應該明確點名中共,反對它。部屬在日本的美軍戰鬥機和偵察機也應該在台灣展開。也應邀請台灣軍隊參加美日的聯合軍事演習。」

羅伯特•埃爾德里奇再次強調,世界上持有相同價值觀的國家都應該與台灣建立往來關係。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