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官員擺拍「送年貨」 小區業主聚眾抗議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8日訊】日前天津黨媒公然造假,宣傳鹹水沽鎮官員到某小區「送年貨」。該小區憤怒的業主們一度到當地社區抗議,指責官員搶功。

天津官媒北方網1月26日報導稱,津南區鹹水沽鎮副鎮長朱冠明當日帶隊,到仍處於封控狀態的豐達園「上門慰問社區困難群眾」,並送上「下沉幹部捐出的牛奶、水果、麵食等年貨」云云。

該報導引發當地居民憤怒。有當地微博網民質問,官員們捐出的水果、牛奶、麵食等年貨去哪兒了?整個小區乃至整個社區都沒有收到過。官媒報導圖片中的生活物資和年貨,都是業主們自行購買的。

還有居民發出《告豐達園志願者同仁書》,指控官員們厚顏無恥,在小區即將解封時來擺拍搶功。所謂的「下沉幹部」只來小區半日,擺拍了一張照片。而真正在小區累死累活半個多月的志願者們,卻在用完之後被驅逐回家,居民們應該討一個說法。

該小區一名業主告訴大紀元,當晚有百餘人聚集到社區辦公室,包圍社區官員討說法,其他居民也在樓上高喊口號。官員推脫自己「不知道」此事。隨後警車趕來保護官員。業主們散去後,公安繼續巡邏,禁止業主再下樓。

該業主表示,豐達園已被封20天,從未收到過官方物資。

官媒宣稱的所謂「下沉幹部」,是天津市以及津南區派來的官員,名義上是來「幫助防疫」。但豐達園旁邊新桃園小區一名業主表示,這是中共政府派官員搶志願者的功勞,之前志願者服務得挺好,而「下沉幹部」一來,米就不給送了,送來的雞蛋到家都碎了。

當地志願者告訴大紀元,他們在小區每天幫忙做核酸,送菜送物資,還負責為居民購藥等等,一天光送物資大概也要幾萬斤。但所謂「下沉幹部」一來,就開始霸占志願者的住處,把志願者們趕出去。這些「下沉幹部」,市裡派來的不幹活,區裡來的也只睡覺。直到有上級官員來檢查,他們才第一次下樓幹活。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