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武漢封城兩年 受害家屬堅持要求追責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5日訊】武漢封城兩周年之際,中共病毒肺炎疫情依舊肆虐全球,造成的精神與物質損失難以用數字衡量,而有關病毒的源頭、中國的實際死亡和感染人數,依然撲朔迷離,中共最初隱瞞疫情的罪責也沒有被追究,動輒封城的極端防疫手段繼續給百姓生活帶來極大影響。武漢受害家屬堅持維權追責,卻備受打壓。

2020年1月23號,中國武漢當局宣布「封城」,轉眼間兩年過去,疫苗雖然問世,但全球民眾依然深受其害。

武漢爆發疫情,官方隱瞞真相。根據官方修正的死亡人數上升至4632人。但是真實的死亡與感染人數到底有多少,一直是中國互聯網討論的熱點。

武漢疫情受害家屬張海:「武漢我去了幾個陵園,當時安葬因為新冠去世的,因為我看到墓碑的,看了時間的,那是很多很多的,知道嗎。怎麼可能武漢因為新冠而去世了4000多人,這個數字造假,數字謊言。第一,對這些家屬,對這些逝者都是一個很不尊重的一個行為。明明是政府犯罪行為,它可以給你百般的甩鍋,百般的不承認,百般的假話。你還指望它在別的方面因為新冠而去世的人,它給你報導真實的死亡數字嗎?」

張海的父親2020年1月17號因傷被送進武漢中部戰區總醫院住院,當時武漢的疫情已經很嚴重,但是,當時官方的說法是疫情可防可控,病毒不傳人,醫院什麼也沒有說,結果父親在兩週之後就感染病毒去世了。他狀告政府失職,結果反而被當地公安恐嚇。

武漢疫情受害家屬張海:「武漢的警方三天兩頭調查我,現在導致我的銀行卡也被限制了,網上功能全部被限制了,給我帶來很大的不便,這給我的一種感覺是什麼?你敢站出來追責,你敢站出來追求真相,它政府就會利用公權力,各種調查你,各種監控你,刁難你。」

2021年張海曾控告武漢政府隱瞞疫情,要求病毒溯源,要求進行「公平、公正、真實、獨立」的調查。

武漢疫情受害家屬張海:「因為現在的病毒一再變異,我總在想,如果當初湖北省武漢市,兩級地方政府不瞞報這個病毒,不錯失良機的話,病毒何至於現在在全球到處傳播,何至於病毒是一再變異,奪去人的生命。」

學者表示,中共隱瞞疫情,一開始還說不會人傳人,外界都被誤導了。與此同時,中國卻在全球瘋搶醫療物資。

旅美經濟學者李恆青:「最早的時候是全世界的華人把各地的防疫物資都買空了,送回中國。然後,等中國有了以後,你看中國防疫物資有區別的去送那些他們的友邦。花了很多的錢又想去做秀,結果反而適得其反,現在讓很多的國際社會對中國拿出錢來送給別人疫苗或者賣給別人疫苗,送防疫物資或者賣防疫物資。這些行為都感覺到它背後實際上有一個深層的目的,非常功利的目的,結果讓世界人民都看到了。」

中共病毒已經造成全球500多萬人的死亡,而病毒的源頭卻依然撲朔迷離,最初隱瞞病毒的中共官員也沒有被追究。

北京法學博士張先生:「 2020年2月份疫情最高峰的時候,以及後來一段時間,中國的官媒、發言人、網絡水軍們通過各種混淆視聽的手法,企圖向美國甩鍋,至少現在你沒有任何可信的證據。相反,鐵的事實至少目前仍然足以證明疫情是從武漢爆發的,並且湖北省武漢市兩級黨政機關最初至少一個多月都在極力的掩蓋。」

直到2021年底,西安再度出現疫情,中共使出同樣的防疫手段,「封城」、「全員檢測」,結果引發民怨四起。

張先生:「我個人最切身的一個感受就是大數據監控越來越明目張膽,赤裸裸的了,而且隨心所欲,社區的工作人員都可以隨便在電腦後台上,網絡後台上隨便一點鼠標,就可以把一個人的健康碼性質碼變紅,這個實在太恐怖了。有必要採取如此極端、如此無孔不入的手法,在進行所謂的疫情防控嗎?」

面對疫情如臨大敵,北京冬奧不到兩週就要登場,中國新年的回鄉潮也已經開始,但本土病例還在到處流竄。學者認為,當全球的疫情得到控制時,中國面臨的潛在危機也將浮出檯面。

李恆青:「純粹為政治需要所做的嚴防死守,零容忍、清零的這種政策會拖垮中國的經濟。然後使得中國的民眾沒有辦法、不堪忍受,就會產生出來巨大的民變。另外一個,它現在嚴防死守如果要是不改,很快的國際上最後變成以與這個病毒和平共存,很多人已經有免疫力的情況下,最後提高了整個民眾層面的對病毒免疫,但是中國沒有。」

美國國家衛生院(NIH)坦承資助的NGO「生態健康聯盟」(EcoHealth Alliance)涉入修改中國蝙蝠冠狀病毒的「功能增益」(gain-of-function)實驗,卻沒有及時通報。「生態健康聯盟」主席達斯札克(Peter Daszak)是世衛組織COVID-19疫情溯源專家小組成員。

武漢疫情受害家屬張海:「我到目前為止都不認可世衛組織所謂的武漢調查,包括武漢廣大的家屬也不認可。這次的病毒你如果被忽悠過去了,下次別的災難再來臨的話,受傷害的還是這些人。」

武漢疫情受害家屬張海表示,現在很多人似乎無視於病毒源頭的調查,然而對於疫情防控,病毒的調查才真正的關鍵,否則病毒不斷的變異,最終受害的還是人類。

編輯/黃億美 採訪/駱亞 後製/ tony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