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北京疫情擴散多省 全市進入應急狀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5日訊】北京冬奧會臨近,在中共嚴厲的防疫措施下,北京市的中共病毒疫情卻越演越烈,不僅病例持續增加,而且有社區傳播風險。目前,疫情已經擴散到北京的6個行政區,並外溢到山東、河北等省。而北京當局的封控措施還在繼續加碼,全市進入應急狀態。

1月23號,中共衛健委通報,北京新增9例本土確診病例,其中6例是在北京南部的豐台區。

通報稱,北京這波疫情有兩個感染源,分別是Omicron變異株和Delta變異株關聯疫情,並稱要擴大封控區域和管控區域。

緊接著,豐台區約200萬居民被要求在寒冷天氣下,連夜排隊做核酸檢測。

北京豐台區居民郭先生:「現在全區昨天都做了核酸,有一個樓聽說比較厲害,那樓發現病例了,發現病例的那整個樓的人都不讓出來了。」

目前北京確診病例已遍及海淀區、朝陽區、豐台區、房山區、大興區、西城區六個區。

其中,豐台區已經升級為高風險地區,房山區則被列為中風險地區,全市已進入應急狀態。

北京朝陽區居民王先生:「現在就是沒有做過的都要做(核酸),我們這個地區的全員都要做核酸。感染(病毒)我感覺跟感冒應該都差不多了,現在只不過他們藉著這個斂財,反正都讓你做核酸,他們把這核酸的錢從醫保裡套走就完了。」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22號罕見承認,北京疫情呈現「多點散發態勢」,形勢嚴峻複雜。

王先生:「現在是外鬆內緊,表明上感覺不怎麼緊,實際上他查的特別緊,外地人肯定不能進來(北京)了,早就不讓進來,得有核酸證明又得接疫苗以後的人才能進。現在他不建議出去,你要出去就回不來。出去以後你得等到2月份冬奧會開完以後才能回來。」

由於離北京冬奧會開幕還不到兩週,為了控制病毒的傳播,北京當局對這次運動會實施了全封閉措施。

所有運動員、輔助人員、志願者和媒體人員都被限制在一個「閉環系統」之內,也就是所謂的「防疫泡泡」管理之中,裡面的人員不得與外面接觸。冬奧會也將在「閉環」的泡泡內舉行。

而且所有進入冬奧會「防疫泡泡」的人員,都必須遵守嚴格的防疫規定,每天都要接受病毒檢測。

王先生:「他們很緊張感覺都是為了維穩吧,管控,冬奧會在北京這開,他們肯定要管控啊,管控利用什麼呀?你沒有理由的把人關起來,人們肯定都不幹了,所以它藉著這個疫情全給關起來了。」

網友拍攝的視頻顯示,冬奧會雪上項目的主要舉辦地張家口市崇禮區已經被軍隊接管,軍隊將在奧運村巡邏,並負責處置突發事件。

郭先生:「現在地鐵裡面我看到陸續有武警了,因為我坐地鐵上班,我看到地鐵裡邊有武警站崗,還有現在好多帶紅袖章的那些(人)都在站崗。」

原大陸公益人士董廣平表示,北京防疫措施搞得如此草木皆兵,是因為當局害怕疫情失控,影響冬奧會的舉辦。

原大陸公益人士董廣平:「因為它的疫苗不管用,如果這個疫情大範圍擴大的話,它的醫院醫療系統都會癱瘓,因為它的疫苗對疫情控制不起作用,重症死亡也是很難控制的,會造成巨大的人員傷亡。」

目前北京市疫情不僅多點散發,而且已經蔓延到其他省份。

山西、山東、河北等省市,連日來都發現與北京病毒傳播鏈有關聯的確診病例。

董廣平:「它查來源,搞疫調意義不大,它這個傳播速度傳播範圍非常廣,所以它所有的封控措施,從天津到西安,他們知道這個封控措施已經失敗了。」

上海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表示,最近中國多個地區的疫情源頭不清,這證明大多數Omicron傳入時都是無症狀的,很多感染者在早期很難被發現。

針對新一波疫情威脅,張文宏提醒,要做好疫情暴增10倍的準備。

編輯/孟心琪 採訪/易如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